@(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乌兰察布扎实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

时间:2018-09-17 17:23:5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为了留住城市发展的根,延续好城市文脉,通过乌兰察布市规划局摸底普查,全市共有符合条件的6个历史文化街区和53个历史建筑。

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工作方面。中心城区有八大仓库和肉联厂等2个街区,各旗县市有丰镇平安街、凉城贺龙革命活动旧址、四子王旗红格尔和商都县七台镇老城区等4个街区。2017年,八大仓库和肉联厂历史文化街区已获得自治区补助规划编制项目资金300万元。2018年,凉城贺龙革命活动旧址和四子王旗红格尔街区获得自治区补助规划编制项目资金120万元。现均在进行规划编制工作,预计年内全部完成。同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历史文化街区划定标准》开展了街区划定的前期工作。

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方面。目前乌兰察布市53个历史建筑均已完成公布、挂牌和建档工作。中心城区的9个历史建筑分别位于八大仓库街区和肉联厂街区内,主要是“一五”时期的工业类建筑,他们见证了集宁曾经的工业繁荣和城市建设的兴衰。丰镇市的44个历史建筑全部位于隆盛庄镇内,主要是晋文化特色的民居,由于其土木结构的特点,现已需重点进行修缮保护。

在开展以上工作的同时,乌兰察布市规划局计划委托有资质的规划编制单位对全市的文物遗迹进行调查、研究和编制保护规划,为今后挖掘和弘扬城市文化奠定基础。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