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录

人民公仆汪洋湖的幸福哲学(图文)

时间:2013-10-13 11:33:15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李纳

原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洋湖同志恪尽守,将全部的生命都献了党的大事。他的事迹感着千万人,同们树立了一面子。

A45D1863CF59442F837C33632423160D.jpg 

汪洋湖和妻子温淑琴

  榜的力量是无的。从1960年参加工作到20137月逝世,汪洋湖兢兢业业地奉献了53年,无在哪个工作位上,他都守着共党人的信念,干一行、一行、一行。退休以后,汪洋湖主放弃了安享晚年的机会,继续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委会的工作中来。直到得病前夕,他还坚持在工作位上。

  他是怎一个人?他党、人民,有着怎的赤子情怀?又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党的事业奋生,却毫不受腐化思想的影响?近日,者重访汪洋湖工作生活的地方,重访汪洋湖事迹的当年见证者,原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的汪洋湖。在以先模范为镜专栏中,我们还您走近一个又一个秀党干部。

  经济学把富作幸福的基,哲学把感受作幸福的现实。幸福是一种足的感受,每个人的足感受也各不相同,有人把金多多作美好的感,有人认为吃喝玩是幸福,稍有付出和尽则认为幸福;有的人认为官的大方是幸福,而我则认为朝着目不懈斗,诚实劳动,奉献社会,不断实现自我完善,完成自己工作位,不断开拓步才是真正的步。

  摘自汪洋湖手写日

  我挺佩服他的,他子真的挺不容易。初秋的午后,70老人温淑琴坐在沙上,微微埋着。提起丈夫汪洋湖,她忍不住数度哽咽。

  照片中的汪洋湖眉大眼,眉宇透着一股凛然的正气。当年,正是股正气温淑琴一见倾心,然而,也正是股正气,让这个柔弱的女人承受了太多生活的委屈。

  在女儿的眼里,父的一生是幸福甚至完美的。他按照自己的信仰和追求,踏踏实实地走到了尽。两个月前,汪洋湖走了,而他群众造福的一生却永地留在了人的心里。

  人的一生就是要干点事儿,社会增加点累,别给会造成担,别给组织抹黑。

  24任公社党委书记29县级领导,先后担任永吉委副书记,磐石、舒兰县书记,吉林市委常委、秘书长江市委副书记,省水利厅长厅长,政吉林省委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政吉林省委秘书长、党、机关党组书记和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

  翻开汪洋湖的履表,他的仕途可平步青云。很想象,真生活中的汪洋湖,仕途却无大抱,干好在的就行了。汪洋湖似乎很少未来的想法,更多的候,他都是在做事情。在妻子温淑琴的记忆中,他很少我想干,却总说我在做,以及怎么做

  踏入政界,汪洋湖就定下矩:不图权、不图钱、不利。40多年来,他始不改初衷,一直用行践行着言。

  1978年,汪洋湖由永吉委副书记改任双河党委书记。出人意料的是,他不但没有消沉,反而更加努力工作。通勤只需半小,可他却持住在里,当就有人笑他傻事”30年后重新上演!2009年,汪洋湖退休了,忙碌了一子,他本可赋闲在家,他却又加入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会。一切,汪洋湖完全是义务在做,应该每月800元的交通助都说啥也不拿。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

  面对别人的不解,汪洋湖常人的一生就是要干点事儿,社会增加点累,别给社会造成担,别给组织抹黑。

  入党那天起,汪洋湖与自己法三章:不偷懒、不糊弄、不滑坡。也是他几十年如一日的自画像。

  他就是这样,夜里12点之前从来没睡过觉秋日的午后,阳光透光窗,照亮了妻子温淑琴眼角的泪花。她回着丈夫汪洋湖的一生,不断地重复一下。其,汪洋湖身上众多的标签中,工作狂人早已不新。在每个人的口中,它是一次又一次地被提及,并被深入述。

  从入党那天起,汪洋湖就与自己来了一次法三章:不偷懒、不糊弄、不滑坡。也是他几十年如一日的自画像。

  1998年抗洪期镇赉县伸腿子有一段堤防出重大情。当天已漆黑,大风连着雨水,吹得人不开眼。汪洋湖作防汛副不得自身的安危,乘坐小艇朝着茫茫的水面出了。一路上,他流速、灾情,100多公里的行程,他足足走了13个小。而他回的那些数据,正确决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熟悉汪洋湖的人都知道,他工作起来有三个特点:。在汪洋湖的身上,常会着一个记账专用的笔本,凡是10万元以上的金安排,他都用笔下来,并一笔一笔地去督。工作中,他要求不取非分之,不上人情工程,不搞暗箱操作。汪洋湖常,拿了,就得出活,不能浪国家一分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作家里的独生子,双离世的候,汪洋湖都不在身。母在弥留之,不停地喊着他的名字。而当的汪洋湖却正站在稻田里,和民一起挽着腿插秧。听村里的大喇叭喊,汪洋湖匆匆往家赶,可是没能上母最后一面。

  学,是他不断步的法宝,也是他永葆共党人活力的秘

  随着采访的深入,一种新的印象在撞着我:汪洋湖不仅仅传统的,他代的。汪洋湖有一大好,读书

  每天晚之后,汪洋湖就一头钻进自己9平方米的房里,也不他,直到深夜。橘黄色的灯光照亮整个小屋,浓浓的烟从他的嘴里大口大口地出,每天,他要持最少40阅读量。平,他喜房的地板上条褥子,困了,他就和衣而卧。夜里12点之前,从来没有睡过觉妻子温淑琴

  读书成了汪洋湖的生活习惯,他的生活极简单,不串,不酬,把最宝时间都留的美好光。有人笑他,得一点都不洒,他笑着人各有志,我本人崇尚学。什么都是身外之物,唯独学到的知是我自己的。

  在汪洋湖的小房里,我看到了他引以豪的富:几千册的图书和一抽一抽读书卡片,列、哲学、经济、科学技等众多域的专业书有尽有。随手翻开一本,上面隽秀地写了密密麻麻的批注,甚至比原文多。

  汪洋湖从政40多年,换岗18次之多。每一次换岗他而言,都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域的新的挑,而他却成功地做到干一行,一行,一行

  198912月,汪洋湖任省水利分管水工作。之前,他一直从事党工作,水利一不通。料想,短短的几年,他竟然造性地提出因地制宜展稻田养和名特的新思路,并明了水土保持与经济发齐头梯田法;后来,在省人大机关常委会任法律两眼一抹黑的他还创造性地提出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听会制度,并成立立法后《吉林省督条例》行了立法后价。在全国都是先的!省人大法律委会主任委遇文慨地

  汪洋湖就是这样,他的身体里有一股源源不断的能量,支撑自己不断前新。党信任我,才了我在的位置和力,我没有理由不去做好它。而学,就是汪洋湖不断步的法宝,也是他永葆共党人活力的秘我的世界、人生、价值观的形成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读书汪洋湖生前曾如此总结

  有人认为吃喝玩是幸福……有的人认为官的大方是幸福,而我则认为朝着目不懈斗,……完成自己工作位,不断开拓步才是真正的幸福。

  工作上,汪洋湖高要求,甚至一个点符号的错误,他都不能容忍。而在物生活的享受上,汪洋湖却是一个低准的行者。

  走汪洋湖的家,初秋的阳光透,落在一套深棕色沙上。套沙是汪洋湖生前最钟爱的,他和妻子跑了3趟商,才决定花8000元的高价了下来。品,放了好多年了,打折的。大女儿汪冬梅掀开沙发洁白的蒙布,那斑老旧的模便毫无掩地暴露出来。整个房里,最眼的就是那个25寸的大彩那是大女儿花15000给买的。温淑琴笑着是家里最值钱的家当了。

  听1994年的候,汪洋湖从吉林市往春搬家,没想到,一个柜、两个木箱、两口水缸,一台半截子没装,就拉完了所有的家当。而在1999年最后一次物分房,省里按照准在省政府他分了一套新房,几万元就能下来,手就能十几万,而汪洋湖却拱手让给了其他更需要的同志。

  过这么清苦,的是什么?于汪洋湖的行,很多人心里不能理解。甚至有一些人认为他在装子。面对质疑和否定,汪洋湖在自己的日中,了我答案:有人认为吃喝玩是幸福,稍有付出和尽,就认为幸福;有人认为官的大方是幸福,而我则认为朝着目不懈斗,诚实劳动,奉献社会,不断实现自我完善,完成自己工作位,不断开拓步才是真正的幸福。

  官要官德,要操守,……力是人民的,一定要用在党和人民的事上。

  40年,汪洋湖没收一份礼,没有谋过一分一毫的私利。

  汪洋湖是传统的,他一生都谨记并躬行着修身家治国平天下的古。可汪洋湖又是反传统的。封妻一人得道犬升天的腐之道,他非常憎恨。些是我工作配的源,和你没有任何关系。无数次,如此从汪洋湖的嘴里出来。

  一次,汪洋湖去吉林市出差,妻子温淑琴思念不久的女儿,便想搭个顺风车,却是被汪洋湖拒了。要靠自己,不要把我当成拐棍。汪洋湖常常这样对家人了杜,他与家人法三章:不参政、不收礼、不特殊。

  前郭水利局的同志着礼物去看望汪洋湖,当只有温淑琴一人在家。无奈之下,温淑琴便将西折合成人民,塞在了方的兜里。争之下,温淑琴急得哭了起来,不知道,我要是收了,回来他肯定不愿意。时间长了,大家知道了汪洋湖的脾气,登访的人越来越少。在省水利了防止送礼走后,汪洋湖竟然10年不吃,直到他离水利部

  溃蚁穴,气泄,汪洋湖对这有着深刻的理解,而他的自律就是防止腐的最后一道防线党人要做到常自省、慎独,常修政之德,常思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受住力、金、美色的惑,永葆共党人的本色。在《在念建党83周年座会上的言》中,汪洋湖用笔在讲话稿的上添上了几句

  汪洋湖常常告的同事,做官要官德,要操守,受住政和改革开放的考力是人民的,一定要用在党和人民的事上。

  的一生是完美的,我以他为骄傲。

  看上去,汪洋湖面无私,六。但他不是无情的,他的铮铮铁骨中也流淌着似水柔情。只是,他的情感大部分都奉献百姓福利的事上。

  六十花甲在今天,妻儿早定生日餐。怎奈非典无情故,令吾孤寂难团圆是汪洋湖2003年生日做的一首,表达了他三个儿女在他的思念之情。

  妻子生,他不能陪伴身;女儿的成长过程,他没时间亲见证。在汪洋湖的心里,欠最多的是家庭。2009年,汪洋湖退休之后,有一段时间赋闲在家。于是,他把所有的家在了自己的肩上。一到假日,他就挨个孩子打电话问问想吃什么,自己自下厨制。

  我知道,他不是不家的人,他是真的没时间言及于此,妻子温淑琴再也忍不住悲,老泪横。

  2013年,汪洋湖的生命走到了最后关了陪伴丈夫,温淑琴行胃部切除手后两个月,就匆匆赶到上海;三个女儿也把吉林市自己小家的事儿安好,刻陪伴在父身旁。爸爸是太忙,这样的日子太少了!弥留之,神志不清的汪洋湖总记挂着一件事,那就是20的假,回家看看生病的温淑琴。

  713日,汪洋湖因肺癌离世。的一生是完美的,我以他为骄傲。大女儿汪冬梅起父,多次泣不成声

  一片汪洋湖,点滴民心。汪洋湖光的一生就此画上句号,而他襟怀、廉自律、一身正气的共党人精神将永存。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