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录

习仲勋与华山的不解之缘(图文)

时间:2013-12-30 12:36:18  来源:西部新闻网  作者:段清华 李西红 文峰

3_131219085835_1.jpg 

19596月习仲勋等领导游览华山

20131015日是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作为生在陕西富平,从陕北边区走出去的革命领袖和国家领导人,他时刻不忘家乡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旅游事业。建国初期曾多次在北京接见来自陕西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他详细询问陕西的有关情况,并用家宴招待陕西乡党,尤其是对华山景区的发展常挂在心上。1954年国庆五周年,华阴天芯子在北京参加了全国民俗表演大赛和国庆文艺晚会,时任中央宣传部部长的习仲勋同志在观看华阴县岳庙乡西关村社火天芯子表演后,接见了参加表演的华阴艺人,用家宴招待了大家。并鼓励大家把华山民俗文化发扬光大,使在场的艺人深受感动。

3_131218222435_1.JPG 

1986年习老接见华山道教曹会长,关心华山的保护和发展

19596月,在西北局调研的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同志还专程来到战斗工作过的华阴,在有关领导陪同下徒步登上西岳华山,对华山旅游文化和宗教工作做了很多重要指示。

1986年接见华山道教协会会长曹祥贞等人时,对华山宗教、旅游、文化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希望。并积极向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彭真等建议,为华山景区建设和宗教场所修缮维护争取资金数百万元,使华山景区发展迈上快车道,取得前所未有的发展。

背景资料:

习仲勋(1913.10.152002.5.24)祖籍河南省邓州市,生于陕西省富平县,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ss,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国务院原副总理,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第五、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稿件来源中华风采人物杂志)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