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录

接地气知民情做好信息服务“排头兵”(图文)

时间:2013-12-30 12:23:4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傅畔

——记安徽省第12届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阜阳分公司总经理 范培全

本网讯 “三十年前,有电话时,‘千里传音’的技术实现了远程交流;二十年前,移动手机普及时,让沟通无处不在;十年前,互联网应用,缤纷了一代人的生活;近年来,无线城市建设,视频监控、网上支付、电视电话会议、遥控技术等等,信息化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服务者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这就是信息化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变化。”日前,记者采访了安徽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阜阳分公司总经理范培全,详细了解了阜阳移动在移动信息化方面所作的工作和成绩。

1.jpg 

作为阜阳移动公司“班长”,范培全始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准则,面对行业变革和转型发展,勇于开拓,敢于承担,他总结的企业管理“十二字诀”,成为党员干部竞相学习的楷模,成就了阜阳移动快速发展的今天。

做表率——树好干部群众的“风向标”

作为“一把手”,范培全始终坚持修身立德,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他常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20123月,农村信息化建设刚刚起步,面对农民群众不了解、不接受信息化产品的现状,范培全决心自己试水这块信息化的蓝海。整整一个星期,他吃住在农村,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走访农户上。一碗面条就是一顿午饭,一个村子一走就是一天。调查需求、收集建议、制定计划,刚来阜阳任职的他,硬是亲自体验了一把“市场调研员”的角色,市区21个乡镇都留下了走访脚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范培全常以这句话教育员工凡事要实事求是,工作要脚踏实地。

得益于范培全给干部职工树立的“风向标”,阜阳移动党员干部风清气正,做事讲究实效,形成“简洁阳光”的工作文化氛围。

带队伍——当好班子建设的“领头雁”

工作中,范培全是员工敬佩的“领军人”。大到公司经营策略,小到具体落地实施,他总以他的睿智和谋略,给员工信心和勇气。

走访集团单位、挖掘集团需求是发展集团业务的关键,然而,许多集团单位对于移动公司来访的客户经理却并不“感冒”,他们往往把客户经理等同为普通的推销员,为此客户经理吃了不少的闭门羹。为了推开集团市场这扇大门,范培全率先在全公司发起“领导班子带头维系走访集团单位”的倡议,他本人更是不遗余力,带着客户经理一同拜访客户。在他的带领下,公司领导班子发挥合力,纷纷走到市场一线,为开拓集团市场牵线搭桥。在普通员工看来,范培全做了很多客户经理的事,然而,在范培全心里,作为“班长”,身体力行带好队伍,是他的责任。正是因为有他在前面“领头”,阜阳移动的集团市场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2.jpg 

类似事情在范培全身上不胜枚举。校园迎新现场,他和大家一起冒雨营销,一起撑帐篷、一起吆喝业务、一起吃盒饭;攻坚宽带发展瓶颈期,他和大家一起查线路、定计划,一起接待客户、收集客户意见,一起挥洒汗水。在公司业务发展的各个环节,总能看到范培全和员工在一起的身影。在范培全身上,“带好队伍”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种扎扎实实的行动。

把方向——当好科学发展的“导航员”

20123月,作为全市第一个开通光纤宽带的乡镇,太和县坟台镇宽带发展刚起步就遇到重重困难,移动光纤宽带由于受到群众阻挠,无法铺设到百姓家里。范培全得知这一消息,亲自赶赴坟台,紧急召开宽带发展现场会。为了发现问题根源所在,范培全挨家挨户地走进农户家里,诚恳地与百姓攀谈,倾听了解他们有什么需求和建议。在得知农户是由于不了解移动光纤宽带,受到不法分子的恶意鼓动,从而产生不满情绪后,范培全当场作出决定:农村宽带一定要建设好,一定要让农民朋友用上放心实惠的宽带!“只有拥抱宽带,才能赢得未来”,范培全给在场的每位工作人员上了一堂课,强调了农村信息化对于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随后,他立即组建了坟台宽带建设工作组,紧急调集施工力量,密切跟踪查看宽带汇聚点建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坟台镇有超过300户的农村家庭享受到了光纤宽带带来的实惠。为了让群众用得放心,范培全还亲自带领网络人员一一走进用户家中,现场测量宽带速度。“用你们的宽带,我很放心。”范培全已经和当地农户结成朋友,不少用户再次见到他时纷纷说出这样的知心话。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39个乡镇的18819户农村家庭享受到了世界一流的互联网服务。

3.jpg 

科学发展重在实践。没有一步一个脚印的摸索,走不出一条成功的发展之路。在移动信息化瞬息万变的今天,范培全用他的踏实肯干,带领阜阳移动人开拓出一片阔的发展空间。

抓落实——做好推动工作的“先行者”

20135月份,皖北地区迎来了浩浩荡荡的“收割机”队伍。阜阳作为农业大市,更是做足了午收的准备。范培全带领几名员工走进阜南县苗集镇田间地头测试信号,并不时和农机手们聊起天来。“出外干活不容易,手机信号好不好,你们跟家里联系起来都还畅通吧?”范培全俨然忘记了自己是一名企业的老总,他和农机手们聊起天来,亲切自然。得知农机手多是来自河南等周边省份,很多人用的是外地号码漫游话费很高,不敢打长途,范培全一一记录下来,随身带的本子很快就写了一页又一页。回到公司,范培全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如何为农机手们提供通信服务。“他们来自异乡,给我们阜阳本地的农业生产作出很大贡献,我们一定要为这些农机手们做好服务,保障他们通信畅通。”很快,阜阳移动制定了适合农机手使用的优惠套餐,不仅帮助农机手减轻了话费负担,还给他们送去了价格实惠、方便实用的手机。当范培全带着员工把这些实惠亲自送到农田里时,农机手们直夸移动服务就是好,走到哪里都可靠。

4.jpg 

2012年,在范培全带领下,阜阳移动综合业绩考核排名全省第一,同时荣获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安徽省A级纳税信用单位、阜阳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范培全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代表,一名中共党员,身处企业,仍时刻为群众着想,解决群众之所需是他作为一名党员不懈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分量不轻,在范培全眼里,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是工作最大的乐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