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录

人民群众的好公仆 公职人员的好榜样

时间:2014-01-10 09:31:29  来源:张家界在线  作者:清秋

甘肃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邵彦鹏在抓捕贩毒嫌疑人时牺牲。1821时许,在奉命抓捕贩毒嫌疑人过程中,一名嫌疑人跳入临洮县通达水渠躲避追捕,奋不顾身紧随其后抓捕时,不幸被水冲走……经救援队八个小时的搜救,邵彦鹏于9日上午630分被找到时已牺牲。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19日新华网)

在这个贪污腐化,贪图享乐的年代,而出现了这样一位公职人员,不顾自身安危,不顾儿女妻子,拼着自己的性命为国家效力。这种行为在当今社会实属难得。而那些整天呆在工作岗位上浑天度日,无所事事的公职人员们,那些贪赃枉法,贪图美色的领导干部们,你们在看到这则新闻时谈何感想。

邵彦鹏在追捕嫌疑人过程中,在危及到自身性命时实则是可以选择放弃的。然而,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奋不顾身的向前一心只想把嫌疑人缉拿归案。而他这样做的源由正是因为他对工作的使命感、对人民群众的责任感、伟大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才有了这份向前冲的勇气。

这份勇气是多少人所缺少的,这份精神是多少人所缺乏的。倘若所有的公职人员都能像邵彦鹏一样把自身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上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群众办事、履好职、尽好责,模范遵纪守法、清正廉洁,那么,社会风气将会扭转乾坤,将会变得和谐且充满爱。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