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录

生物学家秦建国科学理论纪念邮票发行

时间:2014-06-26 14:33:05  来源:新中网  作者:

  为纪念“新的呼吸理论”和“生命的自我保护定律”诞生,由中共中央党校《理论动态》编辑部推荐,国家邮政局近期发行当选为2014年度科学创新人物的生物学家秦建国人像科学理论纪念邮票,这也是近年来唯一一位因为科学研究成果突出而专门印制纪念新的呼吸理论和生命的自我保护定律诞生邮票的科学家。该邮票按照健在人物一般不直接印在邮票上的惯例,人像附在左边。每版12连张,每张面值80分人民币,限量发行仅2000套。

  秦建国,河南荥阳市人, “新的呼吸理论”和“生命的自我保护定律”之父,秦氏呼吸器发明人,中国科学家协会副理事长。研究生命科学三十年,历经磨难。2010年,秦建国提出“新的呼吸理论”和“生命的自我保护定律”,立即在医学界引起了轰动。“新的呼吸理论”是:氧气并不是像人们现在想象的那样,在人体吸气时,氧气就通过肺泡膜进入肺动脉血液了,而是在人体呼气时产生一定的阻力,氧气才透过肺泡膜进入肺动脉血液了。“生命的自我保护定律”是:一切生命体,在受到内外刺激时,都要产生一种反应,这种反应是为抵抗内外刺激而产生的。这两个新理论得到了国内医学界和科技界的高度评价。运用上述理论研制发明的“秦氏呼吸器”荣获国家专利23项,另有20多项正在审批之中。呼吸器面世之后,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原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国家级名老中医张磊先生为此题词:秦氏呼吸器造福人类,功德无量;美国国际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赵普羽题词:天人相应,一气相通。秦氏呼吸器的问世,证明了上述理论的正确性。

  身为共产党员的秦建国,先后被评为“走向世界的共和国精英”、“中国经济发展最具影响力领航人物”、“中国科学家”、“优秀发明家”、“和谐中国影响力人物十大杰出诚信企业家”、“中国科技创新卓越成果奖”、“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先后被中央电视台及国内两百多家媒体多次报道。

  此次发行邮票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关注,也引起了国内集邮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有关资深集邮爱好者评论,此次秦建国邮票的发行,标志着新的呼吸理论和生命的自我保护定律诞生,对人类作出重大贡献,未来邮票升值潜力巨大。

  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方寸之间,凝结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灿烂的文明和悠久的历史。既有特定的收藏价值,又兼具宣传与传播功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此次,秦建国被中共中央党校收编《求是先锋》文献,讴歌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真正本色。为人类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该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而秦建国被选入科学创新人物制作发行专题邮票。用书籍和邮票这样的载体,记载他的功绩,传播他的形象和事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