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民公仆录

记雅安公安局雨城分局河北派出所康藏路社区民警戴鹏(图文)

时间:2015-09-09 16:25:03  来源:四川在线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锐

——数学老师“从武”成社区民警,从警27年居民喊“戴妈”

从警27年,18年里在雅安公安局雨城分局河北派出所进驻康藏路社区的任社区民警。这让52岁的大老爷们儿戴鹏成为身边人的亲切的“戴妈”。

2014年,在“一标三实”获得四川省公安厅表彰“一标三实”先进个人,荣获三等功;2015年,4月27日,戴鹏被评为“四川省先进工作者”。8日,戴鹏在我省“一标三实”表彰工作中再次受到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邓勇肯定。

 

10颗红、黑星管理60家旅馆定期约谈、家访“差评”旅店

戴鹏,1964年出生,1988年从教师队伍走上从警之路,1996年调入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分局河北派出所,在康藏路社区民警岗位一干就是18年。

记者了解到,康藏路社区是雅安最大的社区,有20余家单位、5所学校,2家医院,3个专业市场,60余家小旅馆,人口2万余人,国道公路穿辖区而过,治安管理难度和社区民警工作量特别大。

在这样复杂、琐碎的工作中,戴鹏推出了一种新型管理方法。2013年,戴鹏推出星级治安管理模式,为每个宾馆设置了10颗星,5颗红星、5颗黑星。同时,将发案、纠纷和旅馆自身违法违规行为及提供线索、为旅馆做好事等全部纳入考核标准。

戴鹏介绍,提供一次违法犯罪线索就加1颗红星,线索被采纳加2颗,每月有三次预警报警加1颗星。同时,如果被公安机关查处或发生治安刑事案件就会减少1颗红星,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减少2颗红星。

“如果红星减完了就会挂黑星,黑星也是5颗,如果黑星也取完了就要停业整顿。”戴鹏会定期走访被扣掉红星的旅店、酒店,此举令辖区内旅馆业的发案率、矛盾纠纷等都不断下降。今年以来,社区内60余家旅店和未办证留宿场所内,产生预警信息30多条,旅店业主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5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书《做焦[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