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有偿救援是对无价生命的敬畏

时间:2018-02-08 16:13:12  来源:天津网  作者:张平

据媒体报道,《黄山市实施〈黄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办法》今年1月1日起实施,《办法》规定 ,黄山景区今年将启动实施有偿救援,对违规逃票私自进入或不听劝阻擅自进入未开发开放区域, 陷入困顿或危险状态等情形,求救的游客或驴友,将由旅游活动组织者及被救助人承担相应救援费用。

徒步探险,贴近自然,又极具风险。近年来,驴友遇险事件时有发生,有的获救,有的遇难,由此导致的遇险事故不仅耗费了大量公共资源,甚至拖累救援人员付出宝贵生命。驴友任性,社会不能坐视不管。此次黄山出台的有偿施救办法, 可以说不仅符合公平原则,更会对驴友形成自觉自律的震慑,公共资源本不该为你的任性买单,也不会为你的任性无底线地兜底。不过,黄山景区出台办法刚刚施行,具体对施救违规驴友如何计费等诸多问题仍待细化,需要在实践中加以明确。

生命之重,无法用金钱加以衡量。有偿救援,并不是对生命的斤斤计较,而是生命的珍惜和敬畏。让违规者有所收敛,有所顾忌,减少没有准备的盲目探险,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一种保护;对于施救部门而言,实行有偿搜救与人道救援并不矛盾,在执行层面首要应做到有偿与救援的均衡,将付费环节加以后置,使二者并不产生关联。做到获救者没有包袱,施救者安心救人。同时还需要法律层面加以统一规范,既对获救者事后付费予以约束,又对景区救援服务督促收费透明、公开,促进救援服务健康良性发展。

最新信息

  传统京剧《二进宫》无论艺术造诣[详细]

推荐信息

  传统京剧《二进宫》无论艺术造诣[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