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教育元素应融入“儿童消费”中

时间:2018-06-11 17:21:59  来源:兰州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文杰

近日,游逛在商业综合体里,按下快门,定格瞬间,一路走一路拍,你会发现,在“盲拍”的众多照片中,主角多为儿童。儿童的带客能力,被视为商场客流“发动机”,引得商家纷纷布局“儿童经济”。

儿童经济指的是以3至14岁孩子为需求主体,形成的包括儿童用品、儿童玩具、亲子娱乐、亲子服务、亲子教育、亲子医疗等在内的儿童整体消费需求。数据表明,我国0至14岁儿童人口总量约为2.6亿,孩子已经成为家庭消费新中心。对于“儿童经济”火爆,笔者认为:在儿童经济呈现出多元化、细分化、人性化的发展趋势中,需要相关的生产企业、娱乐体验场所在儿童身心健康上下功夫;需要家长给孩子过六一,不要仅局限于物质需求,应寻求更高层次的快乐,在消费中融入教育元素。

陪伴快乐成长。对于父母来说,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现在的家长也更加注重对子女的陪伴与教育,陪伴就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外出活动已成为父母陪伴孩子度过童年的主要方式,综合的购物中心成了父母的优先选择,商家要以“爱”为原点,以“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为核心理念,打造“一站式”儿童主题天地,集聚“文化+游乐+体验式教育+场景化零售”四大板块,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并加入柔性供应链及互联网技术,使儿童的欢乐体验得到无限的放大与延伸。儿童俱乐部要倡导“引领生活新方式”的理念,致力打造为有品位的家庭,提供真正的生活新方式。譬如:俱乐部可划分为儿童专属区和家庭休闲区两大区域。儿童专属区设立原创游戏主题场景,同时区域内配备数百台监控仪,连接自动定位监控系统,家长可随时随地掌握孩子玩耍的情景;儿童专属区还应配备多位游戏辅导员,孩子在专业辅导老师的引导下,可以快乐的参与到个人与协作等一系列主题游戏中。

陪伴激发兴趣。孩子的成长是不能复制的,新一代父母群体更加注重精细化培养,他们对儿童消费的关注程度远高于以往时代的群体,这也促进儿童业态向多元化、细分化、人性化发展。儿童消费除了服装、玩具外,兴趣的培养更为重要。家长应和孩子们一起选购书籍,诸如:《十万个为什么》、《中国少儿百科全书》、《中华上下五千年》等,一起参加“阅读中感悟经典、活动中展示才艺”的少儿“绘本”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在分享阅读的同时,充分发挥想象力,用小小的画笔勾勒出他们心中美丽的世界,充分展示自己的特长,增强其自信心,感受亲子活动带来的乐趣。

最新信息

  传统京剧《二进宫》无论艺术造诣[详细]

推荐信息

  传统京剧《二进宫》无论艺术造诣[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