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资讯

北京平谷将举办首届“城市非遗文化展”

时间:2017-05-19 08:55:5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城市,镌刻在记忆深处的想念,辗转千回而不失风貌,广集人类的智慧与文明,映现出一幕幕平凡之中的伟大……

首届“城市非遗文化展”将于5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平谷的“乐谷华录音乐嘉年华”盛大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近百余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亲临现场,用实物展示、技艺讲述、现场表演等方式与广大非遗爱好者和热心传统文化的人们零距离接触,感悟中华文化的历久弥坚,感受非遗对城市文脉的勾勒与延伸。

本届展会以市县为单位,将非遗与城市的演进和发展进行有机串联,同时将本次非遗文化展植入音乐嘉年华活动中,通过创新的“非遗+音乐”理念,将非遗文化与现代摇滚、民俗音乐相融合,让观众们通过新颖独特的方式对非遗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为非遗传承在年轻人中打下坚实基础。

汲取非遗形成的历史机缘与精粹,本次展会涵盖美术、技艺、音乐、医药、戏剧民俗、民间文学等六大板块,集剪纸、编织、烙画、布艺、茶道、香道、民间特色服饰、地方特色美食于一体。主办方期望通过一种全新的多元化的解读和体验,让参观者通过感知传统非遗的深刻内涵与无限张力而了解一座城市,记忆一座城市、品读一座城市,为城市文化的发展与传承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创办之始,主办方以“解读非遗诠释文脉”为主线,通过印象系、讲述系、记忆系、感知系等紧密联系人和城市的交织与发展,同时通过专题化特色文化节事,以百姓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将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增强大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激发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非遗的保护与传承中来。

未来,城市非遗文化展将以华录特色的“非遗+”形式展出,通过“非遗+科技”、“非遗+旅游”、“非遗+教育”、“非遗+创意”……以最生活、最贴近的方式,在全国各地陆续启动内容征集和主题巡展。北方华录将以中华各地非遗文化特色为半径,以华录文化业务体系为支撑,综合更多优质文化资源,将非遗文化节延伸到更深、更远的基层层面,全力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

最新信息

  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在三峡九凤谷[详细]

推荐信息

  2017宜都文化艺术节在三峡九凤谷[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