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电商

中国茶业网杜光焱:打造互联网+茶产业新商业规模(图文)

时间:2017-12-07 17:19:0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柴米油盐酱醋茶,茶是中国人开门七件事中唯一一款休闲饮品,茶文化早已渗透进中国人的文化基因中, 互联网兴起之初的十年,可谓江湖混乱、群雄并列。纵观茶业传统销售市场电子商务互联网如今已成为实体店必不可少的补充。互联网以惊涛骇浪之势冲击着传统 茶叶批发市场的商业模式,故此,茶行业急需一个专业的 运营者出现,来推广新的、符合时代发展和行业发展需求的商业模式,来一次茶业市场的“大洗牌”。 针对这一现象,由杜光焱先生创建的中国茶业网借着互联网这股东风整合了行业内多家优质的生产商以及供应商,在复杂紊乱的茶行业中为广大消费者搭建起一个资源丰富,产品质量正规合格的一站式网站。

 

达沃斯论坛上,百度发布了《2017茶行业大数据》,数据显示,在中国,4.7亿人有喝茶习惯,然而其中真正能说出门道、叫上品牌的人并不多。互联网时代,茶行业面临着爱茶人越来越多,但懂茶人少、茶品牌亟待建设的问题,大数据的介入或成为茶文化传播与茶品牌建设的突破口。百度大数据显示,与茶相关的搜索请求每天多达15万次,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两倍,通过互联网找茶的人越来越多。用户关注茶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茶的移动搜索量占比已达到90%,比2014年同期增长2倍,移动搜茶趋势明显。

 

中国茶业网作为全国首个运用B2B、B2C运营得茶业网站,上面的茶叶来自不同的产地,品种丰富,数量齐全,顾客可以随意挑选,并且中国茶业网最大的优势在于全部选用优质的茶叶,每一款茶叶都有它的原产地介绍以及详细的茶文化展示,让消费者不仅仅是享受茶带来的甘醇回味,更能细细的品味茶文化的渊源传承,另外在价格上所有在售的茶叶都是尽最大程度的优惠,力争建立我国茶行业的一定的秩序,打造“茶香留于口,茶品留于心”得网站。不仅如此,中国茶业网作为首个运用B2B、B2C运营得茶业网站,方便快捷的物流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从根本上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

 

而中国茶业网不仅仅在于茶叶的销售,与茶文化相关的茶具也同样囊括其中,中国的茶具文化同样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冲泡好一杯佳茗,配具也必不可少,尤如绿叶之于红花,彩云之于明月,有映衬之妙。古时痴迷茶艺的文人雅士,无不把茶具的选择搭配,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苏东坡的“潞公煎茶学西蜀,定州花瓷琢玉红”,范仲淹的“黄金碾畔玉尘飞,碧玉瓯中素涛起”,茶具不仅具有实用功能,更有鉴赏把玩的趣味,中国茶业网对从茶叶到茶具都为消费者进行把关,可谓用心之至。 

“互联网+产业”是传统产业的发展趋势,茶行业长期存在的价格不透明、产业标准缺失、供需不平衡、产品同质化等问题,亟待通过革新予以解决;中国茶业网通过实施“互联网+茶业+金融+智慧物流”的商业模式,致力于整合茶产业全产业链资源,打造从茶农到消费者的产业闭环,推动产品标准化、信息透明化、物流快捷化;茶企、茶商借助于中国茶业网,可在“智慧贸易”、“在线茶商”、“出口茶专区”、“收藏家专区”等业务板块开展贸易,实现轻松做茶生意。同时,中国茶业网还将联合商家组建茶商联盟,联盟可抱团向茶企议价降低进货成本、并借助于中国茶业网推广开展推介、推广,实现合作共赢。中国茶业网更希望所有在中国具正能量、正确意识的茶企茶商都能拥抱中国茶业网,大家集合力把中国茶行业发展好,为中国的茶行业创造一个百花齐放的未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值苏宁易购418家电3C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值苏宁易购418家电3C狂[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