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王老吉携手央视向世界讲述中国品牌故事

时间:2017-01-03 11:24:1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国家主席习近平的2017新年贺词,让人感受到穿透人心的温暖力量。王老吉凉茶正是凭借着对正宗品质的坚持和创新,对凉茶饮料行业的引领与担当,演绎了百年凉茶的中国梦,承载了中国百年历史以及一代代老字号人的奋斗。

在全球新年首日,王老吉重金打造的凉茶业首部品牌文化纪录片在央视播出,该纪录片旨在向世界讲述中国凉茶故事,传递吉祥、喜庆的中华传统文化,给全球人民送上新年祝福。这也拉开了2017王老吉全球推广的大幕。

借央视向世界讲述百年凉茶中国梦

据悉,王老吉品牌文化纪录片投入上千万,讲述王老吉凉茶从180余年前一剂治病救人的良方,历经传承与创新,智慧与匠心,成就为今天中国第一饮料品牌,到蜚声中外的故事。通过展示民族智慧与社会变迁交融交织的凉茶文化,让观者尽情领略中国凉茶魅力。该片于2017年元旦新年第一天起在CCTV-9纪录频道播出,直至13日。

一剂汤药,经过上千年改良,实现了由药至凉茶的蜕变,成为家喻户晓的饮料。凉茶也实现从凉茶粉、凉茶包至罐装凉茶、盒装凉茶、无糖低糖凉茶、固体凉茶等形态的转变。凉茶历史源远流长,凉茶的发明、发展无疑与中国传统养生文化、与时代发展变迁紧密关联。而王老吉作为凉茶的发明者及凉茶品类的开创者已经有着188年的历史,王老吉也是中国最具价值的民族品牌,追溯王老吉的历史和品牌发展之路,正是中华老字号百年品牌发展的缩影。

王老吉大健康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讲述王老吉凉茶品牌文化故事,生动再现中华民族百年老字号孕育的古老智慧和价值,形象描绘中国凉茶文化欣欣向荣的画卷,让外国人更好地感知中国品牌。

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民族的底气。以习总书记为代表的新一届领导人提出的“中国梦”赋予了民族品牌以极大信心。而企业承载的强国梦重任需要企业兴盛、品牌发展,成为产品和文化都行销全球的商业载体。打造中国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这也成为中国梦的一页重要篇章。

为加快国际化步伐,讲好中国故事,早在2016年新年之际,王老吉就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人民献上来自中国老字号品牌的新年第一声问候。而此次与央视联手打造品牌文化纪录片,也意味着王老吉作为中国特有的凉茶行业领导者。肩负着向世界传播中国品牌好故事的使命,并付诸实践,鼎立前行。通过持续占据高势能媒体,依托多形式的创新及内容营销等手段,不断深化品牌内涵,向世界讲述正宗凉茶王老吉的故事。

王老吉加快国际化步伐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符号”

全球畅销的可口可乐,一直被视为欧美流行文化的象征符号,而在中国,始于1828年的王老吉业已成为承载民族品牌的“中国符号”,有望以集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精髓的健康的植物饮料在未来风靡全球。

1898-1903年间,学者梁启超游历美国,就发现广东价铜钱两文的王老吉凉茶在当地卖到五至十美元。1925年的伦敦展览会上,也已出现了王老吉凉茶的身影。彼时,王老吉已初具国际化品牌的雏形。

2015-2016年,王老吉连续两年亮相瑞士达沃斯论坛,展现出中国特色凉茶饮品的国际化形象和文化魅力。2015年王老吉产品进入尼日利亚,叩开了非洲第一市场的大门,而放眼全世界,王老吉已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产品出口和商标注册。

在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和中国品牌拥抱世界的今天,作为中国独有凉茶品类的开创者,正在加快步伐扬帆出海,随着其国际化步伐的不断加快,这也让中国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再树新高。

打造品牌“吉文化”传播正能量

品牌的背后是实力,深处是文化,更孕育着传奇。提炼好、讲好品牌背后的故事,生动再现中华民族的智慧和价值,展示当代欣欣向荣的市场前景,将为世界打开了解中国的窗口。

吉庆时分,团圆、吉祥成为共识,而这也正与王老吉品牌的主文化诉求——“吉文化”相契合。“吉文化”博大而精深,它蕴含着中国人的伦理情感、生命意识与宗教情怀;代表着人们对美好、幸福、平安生活的渴望和追求;也成为了民族文化发展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吉祥符号。

为了丰富王老吉“吉文化”品牌内涵,并使之具象化,近年来,王老吉一方面通过一系列线下活动落实“吉文化”,不断从形式和内容上丰富“吉文化”,成功实现了其多层次、多角度、多种形式的传播。在品牌传播同质化严重的时代,王老吉作为凉茶行业的代表,早已握紧了品牌文化这条生命线。利用“吉文化”的概念对其品牌进行包装,整合媒体资源形成“吉文化”生活态度,打造了只属于自身企业的品牌文化,不仅更有力的与消费者形成了好感度与粘稠度,无形中也提升了品牌的美誉度。

在各大品牌都在发力的春节营销上,王老吉更是不断推出力作,获得业界广泛关注。

2015年新春,王老吉牵手爱奇艺,以王老吉“吉文化”为核心载体,深入贯彻“过吉祥年,喝王老吉,总有吉祥好意头”的新春营销理念,将2015品牌营销推上新高。2016年新年,王老吉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向世界人民献上来自中国老字号品牌的新年第一声问候,而后在春节前推出王老吉春晚预告片——“中国红”宣传片在央视播出,再次将“吉庆”喜迎新年的祝福传递给全球的朋友。

而在布局2017年春节营销上,王老吉更是大格局、大动作、大手笔,先是与浙江卫视达成战略联盟,独家冠名了浙江卫视真人秀《我们十七岁》。最近王老吉又播出了一支TVC,通过讲述春节阖家团圆的故事,一家人开开心心地聚在一起,喝着王老吉,用王老吉摆出“吉”字,送上新春祝福。巧妙借力大平台,实现品牌文化的高效输出,可以说王老吉迎来了春节档营销的“开门红”。

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全球市场竞争中去,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借船出海,成为中国企业新的课题。2017年,以借央视向全球讲述中国百年老字号品牌故事为始,王老吉再次扬帆出海,通过持续占据影响力制高点,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品牌,让百年老字号在世界的舞台上更加耀眼。

最新信息

  本网讯 360手机与京东战略合作已[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360手机与京东战略合作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