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好心情完成行业内最大单笔A轮融资,抢跑国内中枢神经领域医疗赛道

时间:2020-05-09 13:56:5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5月7日好心情互联网医院完成1.25亿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通和毓承领投,中华开发(华创)、老股东韩国KIP跟投。

成立于2016年的好心情,始终聚焦于中枢神经领域,利用智能化的诊疗系统和互联网医院服务体系,帮助精神心理类疾病用户提供智慧的康复管理和在线医疗服务,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中枢神经领域互联网医院。

在成立不足一年时,好心情便获得了由恩华药业领投的天使轮资金5000万元,并获得了恩华药业所涉及到的所有医疗资源。2018年,好心情又获得了中子资本和韩国KIP的投资。这家深耕中枢神经领域的公司,迄今为止,已累计获得超2亿人民币投资,中外投资机构多方入场。

疫情期间,众多行业受到重击。在此情况下,好心情能够完成大笔融资实属不易。好心情CEO陈冠伟表示,此次融资得到了三位顶级资本的支持,结合老股东恩华药业在中枢神经的产业优势,好心情后续的业务将会得到极大的发展。

1(4).jpg

好心情创始人&CEO陈冠伟

建立国内最大的中枢神经专科互联网医院

在创立好心情之前,陈冠伟及其团队曾共同创立了著名的IT门户网站“小熊在线”、 定位于诊后、院后的医患沟通平台“医生树”,以及1小时购药平台的“药快好” ,拥有15年以上的的互联网创业经验。

“做到极致”是陈冠伟的追求。2016年,国家互联网医疗政策逐渐明朗,这位成功的多次创业者又将创业方向定在了中枢神经领域的互联网医院上。

目前,我国各类精神心理疾病终身发病率为17.5%,精神疾病发病人群2.5亿人,而精神科医师仅不到4万名。每10万人拥有精神科医师1.46位,尚不足国际标准的1/4。而据《全国精神卫生工作计划(2015-2020)》分析,我国精神科医疗资源主要分布在省级和地级市。精神卫生供给不充足,也不均衡。

精神疾病有两个特点:病程长,粘性高。精神疾病是典型的慢性病,需要长期、持续性服务;粘性高,即患者一旦进入诊疗环节,对医生产生了信任,医患之间一对一的关系链非常紧密。

为此,好心情选择从精神专科医生切入,用专业的临床手段和技术协助心理和精神类的患者,帮助他们做疾病和心理健康的医疗服务平台。

好心情利用数据算法对精神心理健康需求用户和医生进行精准匹配,建立在线一对一联系,保护患者隐私的同时,也有利于医生提供随访随诊服务。目前,好心情互联网医院平台的精神心理科及神经科医生注册量超过27000名,约占该领域的医生总数70%左右,注册用户超过300万人,用户平均月活跃数量超过10万人次。

好心情将打造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诊疗系统持续服务广大医患

2016年起,好心情便开始布局大数据在互联网诊疗中的应用。通过大数据,对患者进行有效性随访、分析,以达到临床管理的目的。

好心情自主开发的一套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诊疗系统,能够通过模块化、标准化的筛查量表,快速地初步得出精神健康疾病的类别。当用户获得结果后,好心情平台匹配相应的专家,自主选择服务,从而获得权威的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患者面对面的心理咨询需求,好心情正在积极开办线下心理咨询机构。2019年底,好心情首家心理咨询诊所成功在北京落地,力图为用户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就医服务。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支撑下,好心情在2019年的营收金额接近3亿元。

陈冠伟表示,在短期内,好心情将深耕中枢神经领域继续服务广大医患。同时,好心情也努力为整个产业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力量。为此,好心情在未来将加大与药企临床和科研的合作,并大力引进智能系统研究人才,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在辅助诊断的应用,利用技术来推动医生学术、临床水平的提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作业盒子宣布完成B+轮2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作业盒子宣布完成B+轮2亿[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