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进口葡萄酒集体涨价,国产果酒的春天是否到来?

时间:2022-04-08 17:22:5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据了解,进入4月份以来,进口葡萄酒纷纷涨价,部分产品涨幅达到5%,主要是由于玻璃瓶和一部分物料引发的连锁反应,生产成本提高,价格自然提升。同时,从国际市场上看来,纸板箱、酒塞、标签均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通关费用的增加同样是进口葡萄酒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当然,在国内,国产果酒的价格可能进一步提高,但是通过市场调研,大部分经销商是接受国产果酒一定幅度内的价格上涨的。

有关数据显示,2022年前两个月,葡萄酒进口量同比下降28.2%,进口金额同比下降24%。而2020年和2021年葡萄酒进口总量、进口总额均在大幅度下滑。当然,一方面与近年来进口葡萄酒价格持续增长有关,导致进口量大幅度下降;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国产果酒,包括葡萄酒的认可度在逐渐增强,国民消费观念在逐渐改变,这势必为国内市场带来红利。

就国内的果酒市场而言,葡萄酒不再一家独大。各类果酒兴起,丰富了市场。同时,优胜劣汰也在悄然展开。山楂酒等一些原材料价值高的果酒登上舞台,成为新型贵族,迅速占领果酒市场。现在的消费观念逐渐转变为实用性,健康且好喝的果酒就是好酒,并非进口酒就时尚,葡萄酒就有品味。消费者更注重的是健康。因此,果酒市场的格局重组势在必行。山楂果酒等一些新兴酒类成为一种消费趋势。

在这里,不得不提高山楂果酒。作为一种原产水果,山楂的价值一度埋没。其实,在古代,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很久以前就认识到山楂的药用价值,但是在葡萄酒的普及和流行下,山楂酒无用武之地。幸运的是,时代在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在悄然改变,追求健康成为第一要素。因此,山楂制品重新提上日程。大量研究发现,山楂的营养价值高,药用价值高,是一种高贵的水果。山楂酒作为果酒中的一种,地位在不断提升。

然而,山楂酒虽然在距今九千年前的贾湖遗址中出现,但是真正受到重视还是在本世纪初;虽然长久以来,山楂酒作为一种自酿果酒在民间广为流传,但是没有形成规模。直到现在,山楂酒才逐渐以商品的形式出现在市场,但迅速蔚然成风。不过同时,山楂酒的良莠不齐,为它们的推广和发展带来不小阻力。部分浸泡、勾兑山楂酒,价格低廉,在市场上横行,破坏了山楂酒的声誉。只有少数企业在真正的致力于山楂酒的研发和生产、销售。像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致力于山楂酒研发和经营十余年,成为行业翘楚。一度倡导山楂酒行业革新,倡导修改山楂酒行业标准,提高山楂酒门槛,促进行业飞跃。独有的“全汁深酵”工艺和富含黄酮的优势,让他们迅速占领果酒市场。可见,果酒行业,包括任何行业的发展,在于品质,在于革新,在于符合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QQ图片20220408172438.png

成本提高,价格上涨,固然是进口葡萄酒市场份额减少的重要原因,但是国人大众的消费观念在改变,甚至于国产果酒更适宜于国人饮用,都影响到酒类市场。仍然以皇尊庄园为例,企业在研发新产品、扩大竞争优势的同时,注重酒类文化培养,将中华文化、地域文化融入到酒中,提升品位,提高民族认同感,势必得到消费者认可;紧抓健康优势,将黄酮含量提升到极致,势必为消费者所认可。据悉,皇尊庄园旗下的圣八礼等山楂酒品牌,价格也将要提升,但并不会太大影响他们的销量,是因为他们把山楂酒做到极致,做到消费者心中。价格上涨消费者也会觉得物有所得。

所以说,国产果酒是否能打一场翻身仗,还要看自身的实力,而所谓的实力,并非一朝一夕锻造的,而是如皇尊庄园一样,百年改造工艺,十年塑造品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