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华电科工集团:中国工业烟气治理领军企业(图文)

时间:2017-01-04 11:20:49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在刚刚过去的“2016第三届烟气脱硫脱硝除尘项目招标采购评价推介活动”中,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雄厚实力,一举夺得“2016中国工业烟气治理十大环保企业”、“2016中国工业废气治理领军企业”、“2016中国工业烟气治理综合服务运营商”、“2016中国电力环保企业首选品牌”、“2016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环保企业”等多项烟气治理行业荣誉,充分展示了华电科工在环保领域的王牌形象,以技术赢取市场

华电科工,全称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华电工程”,是中国华电科工产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发展平台。早在2002年,华电科工就涉足环保领域,从做灰渣废固业务开始,随着大气污染治理进程的加速,2006~2007年公司开始接触大量的工业烟气治理业务。到了2014年下半年,公司便着手涉足超低排放、粉尘治理。

华电环保是华电科工的全资子公司,以华电科工的名义承担环保项目。华电环保拥有电力行业火力发电工程设计甲级资质、环境工程专项设计甲级等资质,是北京市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华电环保以大气污染治理为己任,集投资、建设、运营、服务为一体,致力于能源、电力、冶金、石化、矿山、建材等行业的大型燃烧装置废气处理、废固处理和余热利用等业务,范围包括工程咨询、设计、安装、技术服务、工程总承包、特许经营(BOT)等,并积极拓展环保装备制造、委托运行、合同能源管理、环保工程技术服务等新业务。

自成立之初,华电环保就与美国MET、日本三菱、日本川崎等国际公司成功合作,通过技术引进及消化吸收,掌握了国际先进的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技术、SCR法/SNCR法脱硝技术、布袋除尘技术、湿式除尘技术、双套管气力除灰技术和干式除渣技术,并针对国内煤质多变的运行需求不断创新,打造出更适合国内用户的环保科技,形成引进技术和自主研发互补的产业格局。

对此,华电环保与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建“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核心技术攻关和关键工艺的试验研究,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合作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氮燃烧与SNCR法耦合脱硝技术,应用广泛。华电环保紧随时代发展需要,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不断开拓新业务——如电厂低温余热利用技术研究、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研究、高硫煤烟气脱硫技术研究、脱汞技术研究等,完善污染物脱除及节能节水成套技术,为工业领域节能减排提供多种解决方案,成绩斐然,创造了烟气治理领域里的一项项记录。

作为保奥运重点建设项目——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2×254MW燃气余热锅炉脱硝工程,为首都“蓝天计划”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首批环保BOT项目——新疆哈密、吐鲁番电厂脱硫工程,公司项目部在基建过程中克服酷热、大风等恶劣环境影响,创造了166天最短工期记录;天津军粮城2×350MW脱硫工程设施是首台采用无GGH、无旁路、无增压风机、烟塔合一的烟气脱硫项目。

据中电联2016年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年底,华电科工脱硫新签订合同机组容量 1400MW,排名第9 ,累积到2015年投运机组容量合计39082MW,排名第7;脱硝新签订合同机组容量6480MW,排名第4,2015年全年投运机组容量4277MW,排名第6,累积到2015年底投运机组容量合计64077MW,排名第2;火电厂污染物第三方治理方面,脱硫截止2015年底累积签订合同容量2660MW,排名第11;脱硝截止2015年累积签订合同容量4500MW,在中电联排名第6;火电厂除尘方面,华电科工环保公司在2015年底累计投运的袋式除尘器机组容量合计5755MW,排名第8;2015年底累计投运的湿式电除尘机组容量合计3055MW,排名第5;催化剂产能10000立方米每年,排名第7。中电联共九百多个会员单位,汇集了全国优秀的电力行业企事业单位,从脱硫、脱硝的各项排名上看,华电科工都是行业里的佼佼者,在国内环保领域中名列前茅!

华电科工奉行“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坚持“务实、创新、高效、和谐”的核心价值观,以“努力打造中国华电科工品牌、为国家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优质产品和技术服务”为使命,坚持实践科学发展,坚持走市场化、集团化、国际化的道路,继续为海内外业界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