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曝光

世硕电子“发证件扔地上让员工捡”:台资企业,是世界500强

时间:2020-09-07 09:22:00  来源:搜狐  作者:

昆山一电子厂扔员工证件的事情,引发关注。这家公司3个管理人员在发放证件时,故意将证件扔在地上,让员工去捡。这一事件被曝光之后,很快引起热议。

9月5日,江苏昆山一电子公司,管理人员在新人培训发放员工证件时,随手将证件扔在地上,员工想要拿证件,就必须在管理人员面前弯腰去捡。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3名管理人员年纪并不大,但是却神情轻蔑,其中一人还把上衣捋上去一截。

三人面前放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放了新员工的证件,这三人需要把证件发到他们手中。三人本可以将证件发到员工手中,再不济也可以放在桌子上排好让人来拿。

可是中间的那名男子在发证件时,却将证件像垃圾一样扔在地上,动作是像飞卡牌的那种姿势,非常轻蔑。

卡牌被飞得到处都是,被叫到名字的员工上前来蹲在地上,在三个高高在上的管理人员面前蹲下寻找自己的证件。找证件需要不少的时间,很快便有很多人蹲在三人面前。

不少员工看到这一幕都非常气愤,他们感到不受尊重。这一事件被曝光之后,很快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都感到非常气愤。

据悉,这个电子厂是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事情引发热议后,该公司称:因招工旺季场地受到限制,现场管理做得不到位,将对培训管理人员进行教导。

看到这个理由,很多人脑子里都升起了一个小问号,“场地受限制”这个理由怎么好意思说出来的,难道递到员工手上需要很大的场地吗?

现场管理不到位,指的是让那些拍摄了视频的员工将视频删掉吗?三名涉事人员,仅仅只是加强管理吗?

很显然,这样发证件并非是第一次了,这家公司简直就是在“睁眼说瞎话”了,然而这家企业财大气粗,似乎有这个“混淆视听”的底气。

世硕电子厂的总公司是华硕集团,在世界五百强中排名259,是全球五大笔记本生厂商之一,去年产值高达670亿美元,进出口额排在昆山第二名。这是一家台资企业。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些台资企业主管人力资源部的台干,对大陆人有敌意有偏见,带领大陆的基层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践踏普通员工的尊严,动不动就罚款,这在台企是比较常见的现象。

不管是哪里的企业,我想说的是,员工才是一个企业的根本,员工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而你们凭借员工的劳动获得高昂的剩余价值,没有谁比谁高人一等。

打工仔、打工妹想要挣钱,但也要有尊严。据传,现在正值招工高峰期,该公司当天招聘3000人走了2900人,没有人就没有产值,想必世硕电子厂才是最着急的那个吧,现在是不是想通过提高返费留人?

这些打工族们去哪不是打工,何必去你们那里受辱呢。

最新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推荐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