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能源

延长石油企业精神宣传月活动形式可圈可点(图文)

时间:2017-06-08 11:02:55  来源:华商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峰

连日来,油田公司组织部、开发部、办公室、企业文化部、投资管理部等多个机关部门的干部职工走进七里村采油厂“延一井”旧址、苏联专家招待所旧址和甘谷驿采油厂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再赴发源地、重温创业史”学习教育活动,探寻百年延长艰难曲折、源源流长的发展历史,追溯延长石油“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企业精神的发祥根基。期间,干部职工们还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村史馆、知青井、知青旧居、铁业社等,感受那一段红色岁月里,知识青年挥洒热血、战天斗地的创业奉献精神。这是油田公司开展“企业精神学习宣传月”活动,机关干部职工精神洗礼的“规定”动作。

在第四个“企业精神学习宣传月”活动中,油田公司党委紧紧围绕“践行企业精神、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结合新常态中企业面临的新形势,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对职工思想教育的“点灌”作用,确定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务求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引领6万油田职工继承和践行“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增强我是“延长人”我骄傲、我在“延长”工作我光荣的自豪感、归属感,为企业生产经营、改革攻坚和奋力追赶超越激发全员活力和动能。

从月初开始,油田公司以积极营造活动氛围,打响“企业精神学习宣传月”第一枪,公司机关和各单位悬挂宣传横幅、更新“主题”橱窗专栏、宣传平台开辟“宣讲”栏目,让“百年延长”、“埋头苦干”、“追赶超越”成为月度热词,潜移默化教化职工学习企业精神、感悟企业精神、践行企业精神。

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还特别注重了形式和内容,尤其针对生产单位区域广阔、站点分散和当前生产黄金季的实际,活动形式力求新颖,追求参与面;活动内容紧紧围绕中心,彰显“点灌”作用。当前,吴起采油厂南庄畔采油队当前正在开展“‘有请’十九大代表做客我井站”活动,刚刚当选的党的十九大代表许彩芸的榜样作用成为油田夺油上产的助推剂;定边采油厂开展的“传递信任、投射梦想”职工运动会凝聚起全员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志丹、子长、七里村等采油厂生产一线广泛开展的“追赶谁?超越谁?”、“追赶什么?超越什么?”主题大讨论,让油田悄然刮起一股追赶超越的强劲“夏热风”;杏子川、富县、横山等采油厂开展的“听最‘美延长石油人’故事”、“学身边‘劳模’榜样”活动,让油田注水、水平井开发两大“会战”呈现热火朝天之势;靖边、青平川等采油厂的质量监督攻坚战,让“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效益”的理念深入人心;南泥湾、川口、甘谷驿等六厂领导干部“讲大局、看作风”活动,让整合工作全面提速。

在油田生产一线的钻塔下、油井前、班组里、车间内,油田红歌也正成为油田五月的最美旋律,埋头苦干曲、劳动号子声、反腐倡廉歌响彻油田,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技能比武、对标学习等活动深入广泛开展,油田摄影家、作家正走进火热的生产一线,寻找劳动者“最美”,定格油田大美风光,盘点深化改革“棋子”,临摹追赶超越“画像”,讲好油田故事,传递油田声音。

“感触太深刻了!真正深入到最基层、最一线,才能更多更真切地感受‘埋头苦干’的精髓!油田的‘埋头苦干’身影无处不在……”5月25日,正在子长采油厂采访的油田职工作家王彦敏感慨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油田公司“企业精神学习宣传月”活动还将开展“延一井”出油110周年征文、“践行企业精神、奋力追赶超越”图片展、《延长石油简史》编纂等活动。“企业精神是企业的灵魂,和企业的发展永远共生共存。‘宣传月’活动只体现我们对抓此项工作的足够认识和高度重视。企业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的核心在于常态化,在于抓经常、经常抓,在于不断培育,继承和发扬……”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学文如是说。

最新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推荐信息

  1月18日下午,四川正浩能源股份有[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