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特产

让土特产搭上电商快车

时间:2020-06-08 15:45:28  来源:安青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河南开封的新蒜,有3斤、5斤和10斤装的,湿干的都有,这批蒜品质非常好,都是净重,亲们赶紧下单抢购哦……”5月27日上午,在芜湖县六郎镇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安徽薯大师农产品有限公司的网店主播张婷手拿大蒜正在电脑前进行娴熟流利的直播。“销量还可以,这个月,目前已在网上卖掉了150吨大蒜了。”张婷告诉记者。

“为何卖外地大蒜,不卖本地的呢?”“薯大师”创始人沈显璐解释道,“我们是立足芜湖,带货全国,芜湖县的油桃、蘑菇、山芋、莲子,我们都卖过,早就卖完了”。

“跨省带货与带货本县及周边市、县同时进行,目的是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产品网店的知名度。”芜湖县六郎镇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陈怀恩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薯大师’除了帮助在网上销售具有扶贫特征的本地农产品,还帮周边的无为市鹤毛镇在网上销售荸荠。”

据介绍,去年,“薯大师”和该县另外一家农产品电子商务公司积极介入无为市荸荠的网上销售,全年销售额达到1200万元,今年1月~4月的疫情防控期间,两家企业将陷于滞销状况的荸荠迅速卖到了除湖北省以外的地区,累计销售额超1000万元,取得了比去年同期更为亮眼的成绩。“无为的荸荠品质上乘,是著名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但由于宣传不够,靠给江浙贴牌才有好的销路,现在品牌正在回归,很多与我们合作的客户都知道无为的荸荠是全国最好的。”陈怀恩说。

“马上就是玉米上市的季节了,公司已经和不少种植的农户签订了销售协议。”沈显璐告诉记者。

1990年出生的沈显璐曾在浙江省有五年的电子商务经营经历,后来感觉芜湖县的电子商务环境好,“作为本地人,回家乡创业,我觉得意义不一般”。

据悉,六郎镇电子商务产业园里入驻了13家像“薯大师”一样的涉农商务企业,去年总销售额近2000万元,这些企业家都是农民商务代表,不少农产品都是从贫困户手中以高于市场平均价收来的,目的就是助力扶贫攻坚,让贫困户种出来的东西能卖得出、有钱赚。

镇上有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在我省并不多见,得益于当地好的创业环境和扶持政策,前年入驻该园的芜湖云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在网上销售本地休闲食品,如傻子瓜子、湾沚锅巴等,公司经理王全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在外地打工,后来在团县委和镇投资促进办公室等的号召和支持下,回乡创业,开起了网店,收入不仅比打工时高,还为镇上的居民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

“我一直想做电子商务,但由于周围没有人去做,心里没底,到产业园后,看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们,一下有了信心,团县委经常组织我们参加电子商务培训,开展交流活动,让我有了更多的销售思路。”谈及到未来发展,王全信心满满,“去年我们约有300万元销售额,今年计划翻一番,力争做个优秀的农民商务代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看到硕果累累的扶贫红蜜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看到硕果累累的扶贫红蜜南[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