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特产

“孔雀大叔”的“三产”创业路

时间:2020-06-08 15:47:03  来源:安青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咕啊,咕啊……”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叫声,一只只蓝孔雀纷纷展开美丽的屏,将碧绿的草地、绿树成阴的芜湖县凤如意家庭农场装扮得无比动人,夺人眼球。

刘先锋,芜湖县农民企业家,凤如意家庭农场场主,也是农场内上千只蓝孔雀的主人,被誉为“孔雀大叔”,作为回乡创业青年,他告诉记者,“我正带着蓝孔雀走在‘三产’之路上”。

2015年,在浙江务工的刘先锋回乡创业,他通过考察发现,跟饲养鸡、鸭等家畜相比,饲养蓝孔雀有很多优势,“只要养了,就能增值,一只每年平均能增值近300元”。

刘先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蓝孔雀种苗买回来,两年后便能产蛋和有尾巴,蛋孵化出来的小孔雀每只能卖到150元左右,有尾巴便能开屏,可产生观赏价值。四年后,孔雀毛便可以做成诸如扇子、首饰等工艺品,对外销售,六年到八年后就能制作成标本,除此之外,一只成年孔雀的售价很可观,可达到2000元。

看到了养殖蓝孔雀的红利,刘先锋带领自己一家人和妻子一家人在芜湖县红杨镇开办起了凤如意家庭农场,开始了他的“一产”。“团县委和县农业委员会等部门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困难,让农场得以顺利开办起来。”刘先锋说。

参观完了蓝孔雀饲养基地后,刘先锋带领记者到位于西河古镇旅游区的工艺品店内,各种以孔雀为主题的文创饰品、服饰配件、舞台道具琳琅满目。孔雀不落无宝之地,有着很好的寓意,用其羽毛制作出的衍生品有着很大的经济价值,深受游客的欢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分别跟埃及和德国达成了孔雀工艺品销售协议,很快就能发货过去”。

采访中,刘先锋告诉记者,他以孔雀文化为主题的餐饮店——凤如意农庄正在装修,一周后就会开业,“这就是我的‘二产’。”

去年,刘先锋靠养孔雀赚了一些钱,富了之后的他积极带领周边的村民脱贫致富,让贫困户将孔雀种苗带回家饲养,之后再以每只500元的价格回收来,还让他们在家做孔雀扇子,一把扇子给15元手工费。

“下一步计划将农场打造成一个集观光、研学、互动、科普于一体的田园旅游综合体,也就是我的‘三产’。”刘先锋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看到硕果累累的扶贫红蜜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看到硕果累累的扶贫红蜜南[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