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老酒战略支撑、双品牌战略驱动,舍得酒业全面构建新型厂商关系

时间:2021-03-25 11:15:1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2020年作为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全面考验着白酒企业的抗压能力与市场厚度,舍得酒业去年围绕老酒战略的层层布局,收获了市场最热烈的反馈,并真正让老酒走入大众消费市场,扩宽其受众面与能见度。

同时,2020年也是舍得酒业深度践行老酒战略的重要一年,并且在确立行业引领地位的过程中,一大批经销商加入到这场老酒风暴中来,舍得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新型厂商关系的构建。

1.png

去年,舍得酒业在河北、山东、内蒙古、浙江等地相继传来捷报,众多新老经销商成为舍得厂商关系重塑计划的最大受益者。

据悉在2021年中,舍得酒业将树立一切以营销、市场、用户为工作出发点的基本方针,这无疑将为老酒战略以及厂商共赢提供最强大的政策保障,也将加速推动企业的进化与蝶变。

深度挖掘老酒价值,全面拓展老酒边界

“做行业标准引领者,将舍得老酒战略进行到底”,舍得酒业总裁蒲吉洲在去年多次提到这一核心目标,不断向外界传递信心与决心。

过去一年中,舍得酒业联动中国酒业协会、老酒收藏机构、白酒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的优质经销商,逐渐铺展开一条价值逻辑清晰的产业链,让老酒价值传递与老酒消费培育真正渗透到消费圈层,老酒市场迈入崭新阶段。

2.png

作为舍得酒业当前四大战略核心的老酒战略,是这支全国名酒品牌过去两年带给白酒行业的最大惊喜,如今这一战略的深度践行与创新表达,正在引领白酒市场的新趋势,也进一步提升了舍得酒业的行业地位。

去年国庆在舍得酒厂如期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浓香老酒价值论坛”,继续为浓香老酒摇旗呐喊,不仅让酒业更加清楚认知到老酒热背后的产业规律,也让酒业从业者真正探清这场行业风潮的未来方向。

与此同时,“舍得老酒智库”也在持续壮大之中,越来越多的各领域专家成为舍得的智囊与技术顾问,稳步推动这场老酒热潮走向科学化、国际化。

另外舍得酒业通过“双年份”、“陶坛身份证”、“动态酒龄”等方式树立了老酒的价值标杆,并且通过“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这一产品策略的推进,升级了自己和市场及消费者的交流方式,赢得了市场的积极反馈。

3.png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舍得酒业以县、市为单位的区域代理模式将为品牌的市场渗透提供丰富多彩的进击路径,而老酒战略催生的全新产品矩阵,也将为经销商提供更具长期效益的代理选择。

为强化老酒与品质之间的紧密联系,舍得酒业在去年也进一步夯实老酒产品矩阵,不仅升级了品味舍得(藏品),智慧舍得(藏品)两大核心产品,还与部分区域优质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专属产品,形成互惠共赢的老酒市场布局。

糖酒快讯还注意到,舍得酒业在去年持续推进的全国招商恳谈会中,也将老酒战略作为最为重要的宣导点,并不断吸纳经销商的加入,越来越多的区域运营商看到了老酒市场的巨大潜力,并且充分认可舍得酒业在这场行业风潮中的引领价值。

有战略更有策略,浓香老酒成为最强惠商武器

过去两年来,“厂商共建”无疑是行业热词,众多名酒品牌相继推出激励政策,以期在新时代下与新老经销商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于是围绕新型厂商关系的创新策略以及落地行动,成为衡量企业是否适应市场变革的重要标准。

去年舍得酒业全新领导班子上任后,便明确发声将老酒战略与厂商关系重塑放在核心位置。舍得酒业董事长张树平就多次在内外大会上明确指出,“要为经销商朋友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助推舍得酒业高质量稳步发展。”

4.png

舍得酒业总裁蒲吉洲去年多次亲赴一线考察调研,与经销商面对面交流与倾听,在一地一策等方针指导下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还频繁出现在舍得老酒战略相关论坛和活动现场,表明舍得酒业在战略层面的决心和定力,很快让品牌运营进入新的快车道。

当前,舍得酒业提出的老酒战略是一套非常明确的价值体系,它由老酒资源、老酒产品以及老酒市场培育等内容组成,而舍得酒业之所以能在短时期内掀起热潮,并将老酒趋势转化为财富机遇,还得益于在厂商共建环节落地诸多实战举措,最终完成老酒价值的顺利变现。

而舍得践行的优化价费模式、“共享仓库”策略、库存零压力等创新内容,快速为市场注入活力与积极性,很多经销商在去年斩获逆势增长的好成绩,便离不开这套体系的支撑。

5.png

以舍得江苏市场为例,苏南共享仓库建成后,经销商可以小批量多次订货,成功缓解了库存压力,也有效帮助了资金分散周转。资金配置空间的增加,也让区域经销商和自己的分销商、终端烟酒店等合作伙伴“轻装上阵”,将重心放在如何更好地推广产品上去。

很显然,2021年作为舍得双品牌战略升级的关键年,良好的厂商关系将是促成舍得与沱牌深度渗透进消费者心智的必要条件。并且在价格管控、盈利的长期性、稳定高效的回报、经销商“3+6+4”策略以及形式多样的运营模式等保障下,舍得酒业将持续与合作伙伴深化厂商共建热情。

重磅预告:

4月3日

舍得酒业将在成都盛美利亚酒店举行经销商大会

期间舍得将亮相最新的老酒战略配套体系

并且全面解析2021年的营销策略

并提供最新的财富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

这场大会也将成为复星集团入主舍得酒业后

首次在行业大会上公开亮相

敬请关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