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聘首席科学家、推千元战略新品、深度赋能经销商,舍得酒业开辟长期主义新路径

时间:2023-04-11 16:25:46  来源:  作者:

2023年复星&舍得深化绑定

今年,伴随着一场声势浩大的春节社会化营销;一个市场层面全面开花的销售“开门红”;一份双增长、高增长的2022年业绩报告……舍得酒业让众多经销商信心大涨。

在捷报频传的良好态势下,4月9日,舍得酒业“享老酒荣耀 创锦绣新章”2023年经销商大会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这场高规格会议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位经销商,人数再创舍得酒业历史新高,是本届糖酒会规模最大的名酒系列活动之一。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射洪市委副书记陈文,射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张博,江南大学教授徐岩莅临本次大会。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复星国际执行总裁、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复星酒业首席顾问、四川沱牌舍得集团终身名誉董事长李家顺,豫园股份轮值总裁、舍得酒业董事长倪强,豫园股份副总裁、复豫酒业董事长兼CEO、四川沱牌舍得集团董事长吴毅飞,复星生态委员会执行主任、复星星选董事长兼CEO孟文博,豫园股份总裁助理、首席信息官周大勇,四川沱牌舍得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刘颖,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总裁杨中淇,舍得酒业荣誉董事长、高级顾问张树平,舍得酒业联席董事长、总裁蒲吉洲等来自复星、豫园、四川沱牌舍得集团、舍得酒业的领导嘉宾出席会议,与2000位经销商一起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那么2023年舍得酒业如何再借复星之力更进一步,携数千位经销商再谋锦绣新章?这场大会告诉了我们答案。

聘任首席科学家、发力千元价位带舍得酒业全面深化老酒战略

去年,舍得酒业通过品牌势能叠加增量、品牌场景多元搭建、品牌内容强力输出、自主IP引领东方智慧,在市场拓展、品牌传播、文化渗透、海外声量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面对新的一年,舍得酒业将坚定不移深化老酒战略,走极致的产品主义,以科创驱动老酒酿造,打造“爆品”发力千元市场

极致的产品主义离不开科技创新力量。会上舍得酒业隆重举办了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邀请江南大学教授徐岩担任舍得酒业首席科学家。这是舍得酒业深度践行“科创驱动”战略的又一核心举措。

前有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酒体中心酒体设计员陈柏蓉在“两会”献策,提出“聚焦科技创新和白酒出海”、“推动中国白酒国际标准制订,支持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重要议题;后有首席科学家聘任大会召开,可见舍得酒业发力科创,带动白酒出海的长期决心。

徐岩表示:“我将履行好首席科学家的责任,带领好、融合好我的团队和舍得的团队,用科技护航舍得科创工作,用科技保障舍得老酒,这瓶生态的酒,中国的好酒。”

紧接着,舍得酒业重磅发布千元价位段战略新品“藏品·舍得10年”。

舍得酒业副总裁魏炜对此表示:“藏品·舍得10年承担着推动舍得酒品牌高端化发展、明确占位千元以上价格带的战略任务,是舍得酒向上完善产品线的战略实践。”

现场有经销商认为,该产品是舍得酒业老酒战略的创新成果,在设计上融入汉字元素彰显东方生活美学,又以文化+老酒双轮驱动,升华舍得高端文化白酒形象。

另一方面,据HTI预测,国内千元价位市场前景向好,2025年将达到1200亿元。藏品·舍得10年将成为舍得抢跑行业、布局千元的“利器”,打破高端文化白酒天花板的同时拉动舍得品牌价值再上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年初舍得酒业“战役聚过程 破圈创爆品”2023年工作会议上,蒲吉洲以“爆品”为关键词提出,“我们坚持极致的产品主义,加强C2M战略落地,围绕客户需求打造高复购、高融通产品。”

而藏品·舍得10年作为今年推出的第一款新品,极有可能就是奔着当“爆款”而来,现场经销商对此表现出了较高的期待。

明确四大方向,“舍得之星”启航舍得酒业开辟厂商长期主义新路径

行业熟知,舍得酒业在自我发展中摸索出一条“舍短暂,得长远”的长期主义路径,而老酒战略的核心同样是长期主义。在白酒行业厂商之间得以长期合作,更需要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稳健动能。

倪强在主题为《共建新生态 共赢新未来》的致辞中表示,“舍得酒业梦想的实现,需要各位经销商朋友的精诚合作。”为了更好地赋能经销商,倪强从四大层面提出明确的工作方向:

一是助商,让广大经销商获得强有力的营销政策支持。导入多种形式“平台模式”,逐步减少经销商资金占用,强动销,提价格,控库存。

二是服商,让广大经销商获得更加精细化的服务。持续改善和提升经销商服务,并拓展到数字化、金融、培训等更多维度。

三是尊商,让广大经销商获得更多的参与感、成就感和荣誉感。建立优质经销商长期福利机制,施行“经销商顾问委员会”机制,做实正向激励,共创共享。

四是爱商,让广大经销商与舍得酒业并肩成长。与优质经销商签订三年期合同,建立严格的经销商退出评审机制,强化经销商继承人培训。

而与之相对呼应的是,舍得酒业在会上举行了舍得菁英院首届舍得之星开学典礼,从利他的客户思维出发,让厂商合作变成一种事业的传承和情怀的延续,走出厂商长期主义新路径,形成更加坚固牢靠的合作信任。

此外,舍得酒业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授予“优秀金融合作战略伙伴”,以表彰银行在金融方面给予企业和经销商的服务。

显然,舍得酒业的长期主义并不只是“说说而已”,在企业家精神的倡导下,舍得酒业创新合作模式、承担着对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经销商。

而经销商的现场反馈也足以说明舍得酒业强大的“利他思维”商业魅力。当倪强提出“助商、服商、尊商、爱商”四位一体的生态体系,现场经销商接连产生强烈共鸣,场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复星赋能更聚焦四大航道助力新发展

2019年提出以来,老酒战略引导舍得酒业保持着快速稳健的发展态势,2020年末以来,复星的赋能更为舍得酒业带来了强劲的增长机能,面对新的一年舍得酒业毫不松懈。

蒲吉洲在《老酒战略时间为伴 厂商一体砥砺前行》报告中表示,要站在未来的角度解决现在的问题,具体有四条航道:

第一,勇敢担当“为全球家庭酿造美好生活,传播中国白酒文化之美”的使命。加强科技研发与市场的链接,持续探索和分享中国白酒中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

第二,坚持“老酒、多品牌矩阵、年轻化和国际化”战略不动摇,按照“1+2+7”战略规划稳步前进。深度践行并不断丰富老酒战略核心思想,在“极致的产品主义,‘利他’的客户思维,深度的消费者体验,为实现共同富裕、全员‘共创业’而努力”的四大维度上持续深耕、拓展。

第三,立足“共创共赢共美好”宗旨,牢固树立生态发展思维。一方面注重内部生态建设,焕活组织动能;另一方面,聚集外部生态资源,实现多维、多向的聚合效应。

第四,要以“四要有”为行为准则,推动营销发展提质增效。以“原创性思维”创新迭代经营模式,持续导入FES系统思维,以“规范性推进”实现渠道管理、宣传推广、终端动销流程标准化。

此外,本场大会透露出一个重要信号——复星将与舍得进行深度绑定。

“复星赋能,舍得远航”复星舍得生态论坛中,在舍得酒业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维龙主持下,江南大学教授徐岩,复星领导吴毅飞、孟文博、周大勇,及舍得酒业副总裁饶家权围绕生态、全球化、科创、数字化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全面展现了复星对舍得的高度赋能。

黄震对舍得酒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我相信,舍得在未来一定是复星重点要发展的品牌以及产业。舍得积极拥抱复星的生态圈,实现会员共享,渠道共融,产品共创,很多资源都在相互地赋能。舍得一定可以成为实现复星生态乘数效应的爆款。”

此外,黄震透露,今年复星将更加聚集于家庭消费产业,而舍得酒业是这一板块亮眼的存在。

这就意味着复星生态资源将进一步嫁接到舍得酒业,借助复星快乐板块的国际化资源,舍得酒业或将实现突破性增长,在科创、数字化、全国化等方面实现新跨越。

目标清晰,战略坚定,路径可行,在本次大会上,舍得酒业擘画了一幅企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而经销商对此也充满信心。(微酒)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以不羁风格和浓烈风味广受[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