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潢川二小开展疏散演练迎接“119消防日”(图文)

时间:2016-11-09 09:56:0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瓮启兵 李涛

1.jpg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学校对于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积极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8日下午,潢川二小学特邀县消防大队消防官兵、教体局法安股股长陶光国、弋阳中心校校长姜永富、副校长王军、及弋阳辖区学校负责人隆重举行消防逃生自救演习,通过在校园里亲身体验消防疏散演习,让师生们掌握了火场疏散逃生的技能。

下午2点30分,随着刺耳的警报声拉响,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下达了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各班两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道内学生快速疏散。老师们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用时不到3分钟,全体师生便安全迅速到达指定安全区域,达到了活动预期效果。

3.JPG

随后,消防员组织1100余名师生在操场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结合生活实例对潢川二小的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的讲解,使师生们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着,向师生们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火,让师生进行实地操作,确保掌握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中队官兵现场对破拆器材、液压机动泵、扩张器、机动链锯、隔热防护服等消防器材并逐一进行讲解、展示,邀请学生上前参与互动。最后消防官兵又向全体师生展示了高压水枪灭火的过程,随着水柱的喷涌而出,场上顿时沸腾了起来。

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演练生动形象。整个活动从开始到结束次序井然,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认真聆听消防员讲解,情绪高涨,学到了不少在平常课堂中学不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对自己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处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2.jpg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圆满成功,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极大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昌平海清学校操场上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北京昌平海清学校操场上一[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