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野百合也会有春天——潢川县隆古乡高稻场小学素质教育侧记(图文)

时间:2017-03-16 15:49:1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余成水

本网讯 时值三月,仍春寒料峭,但隆古乡高稻场村小学的全体师生却暖意洋洋!几位老师正带着学生布置教室呢!

1.JPG 

隆古乡高稻场村小学属于村级教学点,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设施落后,校园面貌陈旧:操场仍是泥土路面,学生每逢天下雨下雪学生就失去了活动场所;仅有的一栋教学楼因建筑年代太长,天阴下雨漏水造成教室墙壁破旧不堪(教学楼漏水已于上期进行了维修,但粉刷墙壁学校缺少资金)······这不,全体师生就自己动手,利用平时的废弃物、卡纸等布置精美的室内版面。如“漫步诗林”、“我们的约定”、“成果展示”、“知识城堡”、“理想云”等。用“文明树”收集、整理文明用语;用“梦想墙”记录每个学生梦想以及以后努力的方向;“心的约定”时刻提醒我们应该怎样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爱心传递”让爱的光芒永远传递下去······从点点滴滴,从小处加强文明礼貌教育。传递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充满书香的校园。

2.JPG 

据悉,该校多年一直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特别是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教育。以“传承古贤经略,播种栋梁之苗”为主题,加强了对古诗词、《三字经》、《弟子规》等传统文化的学习。学校还结合实际,开展了“读经典·传文化”讲故事比赛、手抄报、书法等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活动,开阔了视野,学生各方面能力得以升华。

3.JPG 

“由于历史原因,农村教育,特别是农村教学点,与城市教育相比,相差太多,这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赶上的。”该校负责人余成水说,“这就逼我们必须发挥我们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有效利用农村特资源、素材,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辟符合农村特点,有农村特色的素质教育之路,让孩子‘少’输在起跑线上。”

正是秉承着“立足实际,面向未来”这一教育理念,近年来,该校全面扎实推行素质教育,让素质教育成为激励学生前进的动力和源泉。它给每一个孩子鼓劲,为每一个学生找回自信,认识自我,激发其内在动力,实现个体价值,享有成功,从而全面健康地发展。野百合也会迎来灿烂的春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省广平县第三中学举行[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省广平县第三中学举行[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