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诚信是民办教育机构“立身之本”

时间:2017-03-14 17:13:30  来源:郑州晚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张勤

河南省参加美术艺术类考试人数近5万人,每年到艺术类考试前,总有家长为孩子选择一些艺术类培训班,花大价钱进行考前培训。然而,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前,郑州市一家民办教育机构的高价艺考培训班被家长投诉,让民办教育机构的“诚信”问题再次被关注。

3·15,家长为曾经的消费行为“维权”

近日,有媒体报道,郑州市一家民办教育机构在去年4月开办美术培训班,有家长花4.8万元高价选报该美术培训班,最终发现和招生时的宣传并不相符。

家长认为,学校开办美术培训班,孩子却因为报了培训班而最终影响了今年的艺术考试,属于虚假宣传。家长们纷纷为自己的消费行为“维权”。

目前,经过教育部门协调,选报美术培训班的家长们陆续收到了退费。

家长最看重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诚信

选择一所民办培训机构,家长们最看重什么?近日,记者在郑州市区一些培训机构采访发现,家长们最看重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第一条是诚信,让家长选择起来无后顾之忧。第二条是培训机构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成绩。

“了解一所培训机构,有身边家长的介绍,更多的渠道是学校的宣传。”家长赵女士说,当初给上五年级的女儿选培训班,首要考虑因素是这所学校的口碑。“其实,口碑就是培训机构的诚信办学”。

诚信办学由来已久

作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郑州市教育局对民办教育机构的办学行为进行约束,其中有不是关于诚信”的。

每年,郑州市教育局都会对全市民办教育机构进行年度检查,内容涉及民办教育机构的办学宗旨、办学行为、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等方面。

其中,关于“办学行为的诚信”内容有:是否按照办学许可证核定的学校名称、办学地点、办学类型、办学层次组织招生工作,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是否按规定程序办理招生广告(简章)审核备案手续,有无涂改已审批的广告(简章)进行虚假招生宣传等违规招生行为。各级各类民办非学历教育学校(教育机构)有无擅自变更或新设教学点。

关于“教师管理的诚信”内容有:是否注重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并达到国家规定标准。聘请的教师有无教学资格证,教师队伍的数量、年龄、职称等指标是否与办学层次、规模相适应。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教师的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住房补贴办理,教师的档案管理、职称评定情况是否符合国家政策。

关于“收费行为的诚信”内容有:是否按照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收费,收取的各项费用是否按规定公示;学生退学是否按规定执行退费。

据了解,如果在民办教育机构年检过程中发现有违反年检内容的行为,该教育机构将面临整顿、停办的处罚决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省广平县第三中学举行[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省广平县第三中学举行[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