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泰安明泽幼儿园李淑翠:融手工、戏剧、科学为一体的绘本课(图文)

时间:2017-06-12 09:21:24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

  ——李淑翠亲传弟子孙伟婷:我愿成为孩子们爱的领读者与陪伴者 

  孙伟婷,东方贝贝万卷书屋绘本组教研组长,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法学专业,接触到东方贝贝幼儿园后,被这里的教育理念深深地吸引,便留在了这个充满爱与自由的孩子王国里。图画书让我找到了与孩子对话最舒服的方式,让我可以慢下来去跟随孩子的脚步认识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学会了在世事纷扰中依然为美好的事物驻足,我愿意在儿童阅读的领域里不断学习、精进,成为孩子们爱的领读者与陪伴者。

  教育格言:对于孩子来说,阅读就像是心灵的旅行,而我愿意在东方贝贝万卷书屋这个充满力量的角落里,与你们一起唱,一起跳,一起遇见大海和陆地,一起走进彼此的梦。

 

  泰安明泽幼儿园秉承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的理念推广阅读的道路上默默地耕耘着,绘本首当其冲成为儿童阅读的最佳选择。

  绘本课程融进手工创意、戏剧表演、科学实验等元素,让孩子在“静态阅读”+“动态阅读”相结合的形式下体验阅读的快乐,在快乐阅读中提升阅读能力、逻辑能力、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

  阅读是认知、情感和审美的起点,绘本给孩子的并不是僵硬的说教,而是润物无声的关爱,我们一直相信阅读的力量终会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田上盛放一片花海,我们只待遥闻花香。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绘本必须有

  2012年,有一批热爱绘本的家长自发一起为孩子讲故事,李园长为鼓励更多的孩子阅读绘本,绘本馆应运而生,践行着东方贝贝幼儿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的教育理念。绘本课程是在李淑翠教育观基础上,由绘本课程研发团队深入学习绘本知识,探索绘本的趣味性与教育性,融进创新,自主研发的课程。

 

  绘本让腼腆小姑娘自信坚定地去表演

  在我的课堂上,有个小姑娘很腼腆,每次讲故事的时候,她都会坐在边上听得非常认真,但有时候提问到她,她会不好意思的低下头不说话,或者很小声的说“我不想说”。我知道她心里一定有着自己的答案,只是暂时还不想表达。上周的表演课却发生了一件让我既感叹又惊喜的事情。“有没有小朋友想上来表演这个故事呢?”话音刚落,她竟是第一个把手高高举起的,眼神很坚定,没有犹豫,只有兴奋和期待。我有些惊喜,但又一想,她也许只想体验道具不一定想表演,于是我看着她静静地走上舞台,想就这样陪着她去体验去感受快乐。结果,她用她的小手反复翻看桌子上的道具,分辨之后拿起需要的小河马,轻轻的靠近幕布,当幕布上出现了正确方向的小河马时(根据剧情需要,有不同方向的小动物道具,大多数小朋友不会在意方向随便拿起一个,而唯独她仔细观察了一会),她开心的笑了,全程和小伙伴没有对话,但依然用正确的角色变换和情节推进完成了这一次无声但有趣的表演。如果说,老师能做到的最好是什么?也许就是陪伴与相信吧。

  儿童在绘本中收获无限喜悦和成长

  “孩子很喜欢绘本课,每次都盼着上呢!”

  “我看到每次孩子上完绘本课,都开心的不得了。看着群里发的上课视频,我都想跟着上了!”

  “我原本以为绘本课就是讲个故事做个手工就完事了,原来不是这样,形式这么多样,而且老师也会关注到孩子,陪着孩子一起成长,真好!”

  ……

 

  绘本的阅读方式有很多种,很多家长也许会认为绘本只要读出来就可以了,或许会更专注孩子通过读绘本学到了什么,而绘本本身无穷的魅力仅仅通过单一的形式还不足以完全展现出来,这时候就需要我们通过发掘更多有趣的形式。

  在东方贝贝的绘本课堂上,我们会创造所能想到的各种场景,提供各种可能想到的道具,让孩子自主的去发现原来阅读绘本的方式也可以千变万化——既可以安静的徜徉在故事海洋中,又可以装扮成故事的主角随着音乐又蹦又跳;既可以用手翻动书页推动故事发展,又可以在桌面上、纸盒中、幕布后掌握着主角的命运……在不知不觉的欣赏、表演、游戏、创作中,孩子渐渐的爱上了阅读,仿佛拥有了自己发现乐趣发现美的能力,因为他们知道,绘本不再是单一的文字和图画,更是一个个妙不可言的世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