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德州市财政局积极组织参加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17-10-25 15:56:5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德州市财政局积极组织参与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结合财政普法实际,加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广泛调动全市财政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通过网上竞答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按照活动要求,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对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进行部署落实。随即印发了德州市财政局《转发财政部<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届全国百家网站 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德财法〔2017〕3号)文件,对竞赛的目标、内容、参赛方式及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传达。明确由分管局长亲自抓,法规税政科负责牵头落实。同时广泛动员,要求全市财政干部职工都必须积极参与,确保参赛率100%。为保障干部职工学习答题效果,规定每个周五下午,作为集中学习答题时间。

二是明确学习内容和参与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竞答。为深入开展“全国第十一届百家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把参加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作为提升全局干部职工依法理财能力的有效途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意义,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让我们一起行动”作为 竞赛主题,认真学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网络安全法等2017年新颁布、修订、施行的法律法规。同时结合财政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加强《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资产评估法》、《山东省财政监督条例》、各单行税法等财经法律法规的学习。主要通过“中国普法网”、“中国网信网”等网站及“中国好网民”等微信公众号参加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充分发挥财政参与活动在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的积极作用。

三是克服困难,成效显著。德州市财政干部职工克服工作任务繁重的困难,充分利用各种时间,积极参与竞赛活动。目前全市1600余人参与了竞赛活动,并取得较好的成绩。通过法律知识网上答题竞赛活动的开展,过一步增强财政干部职工对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夯实诚信守法、依法办事的观念,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宣”的目的,为提升全市财政干部职工法律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新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