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金融/统计

西安曲江企业文化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图文)

时间:2018-01-04 14:00:34  来源:人民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历经一年的详细调研和紧张开发,以及半年的试运营,西安曲江企业文化金融服务平台在2017年12月29日正式上线。

西安曲江企业文化金融服务平台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积极落实中央及省市相关政策背景下应运而生,平台的创建旨在通过政府服务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搭建沟通联络的线上桥梁,为企业提供用得上、有保障的金融服务产品。

西安曲江企业文化金融服务平台基于星空企服大数据平台下,帮助企业精简在申请金融支持中相关事务办理的流程及步骤。企业在平台上不但省去了以往申报过程中需提交大量纸质材料的繁琐,还解决了申报过程中层级多、覆盖面有限、理解偏差等问题,而且大幅提高审核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尽可能为企业规避了因为信息失真所带来的损失。

西安曲江企业文化金融服务平台的特点

1.文化企业可通过该平台发布创业项目,进行对外展示和交流,从而搭建起文化企业和金融机构的线上对接活动交流空间。

2.平台支持入区银行、小额贷款、担保、基金、风险投资、保险、证券等7类金融机构发布金融产品,进行产品的宣传推广和解读;

3.政策申报系统实现了线上政策发布、政策申报、申报审批等全套流程,解决了政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极大程度上提高了政府的服务效能;

4.基于星空企服大数据平台(西安曲江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下,金融机构可以全方位了解区内企业的经济数据、信用数据等,企业可以在线填报经营数据,并形成定期的数据统计信息。

西安曲江企业文化金融服务平台的具体功能

统计报表系统

统计报表系统是根据企业与政府之间线上数据传递的实际需求而专门开发的,除了降低企业信息递送的线下成本外,还为企业线上留存相关信息提供了数据保存功能。该系统主要由单位基本信息、单位月报、单位年报3个子系统构成:其中,单位不仅仅包括企业,还包括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等文化领域相关单位,共三个大类。系统将会根据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自动区分单位类型,不同的类型填写不同的表单。

单位基本信息只需填写一次,主要包括单位性质、会计准则、上市情况等。单位月报是需要每家单位按月定时上报的经济数据。年报则是在年底的时候一次性上报。

月报经济数据主要包括:营业收入、成本、税金、利润、职工人数等信息。年报则还包括了资产信息、负债信息、政府补助、营业外收入等信息。表单依照《西安市文化创意产业统计报表制度(2016年年报和2017年定期报表)》制成。

每期月报、年报由系统自动生成,并向平台内的所有企业发送填报通知短信,提醒企业及时填报。为区内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提供了在线上报国家要求的经营数据统计月报及年报的需求,省去了纸质填报的流程。

 政策申报系统

政策申报系统为区内企业提供政策在线申报功能,为企业提供政策申请资格审核,政策申请流程指导,申请状态线上反馈、短信提醒等服务。具体流程如下:

1.政策发布

管理员于后台在线制作自定义表单,再进行政策信息的发布,并完成两者的关联,这样企业就能在线查阅到最新发布的政策以及填报表单。

2.政策申报

企业在查看政策的同时,就可以进行政策填报了,填报时仅需按照表单的要求进行填写即可,完成后进行提交,等待管理员初审结果。

3.政策审批

管理员在后台接收每个企业提交的申报申请,由政策审批团队进行在线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平台会自动发送站内信和手机短信通知企业最新的政策申报状态。通过初审的企业可以进行表单导出PDF操作,方便打印。

金融服务系统

金融服务系统实现了对区内金融服务机构的备案及监管,并且支持金融机构在平台上展示其服务产品,为实现银企对接提供有利条件。具体如下:

1.金融服务机构备案

平台内的所有企业均可以通过上传相关资质成为金融服务机构,目前平台内支持7类金融服务机构:银行、小额贷款、担保、基金、风险投资、保险、证券。不同的类别要求不同的资质。备案通过后,才可以使用金融服务系统。

2.金融机构统计报表

成为金融机构后,可以在线记录对区内企业的金融支持情况,按记录时间分为月、季度。不同类型的机构匹配不同的报表。

3.金融服务产品

成为金融服务机构后,将可以添加金融服务产品,审核后方可对外显示。

企业信用评价系统

平台通过数据挖掘技术,采集区内企业的经营信息,再结合企业在统计报表系统中主动填报的经营报表数据,将对企业形成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最终通过企业评价算法,实现对企业经营状况的评估。

平台的未来发展方向

根据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意见以及平台未来的建设需要,下一步平台将优化页面设计及操作交互方式,并增设以下服务功能,提升用户体验:

1.智能AI机器人

以曲江公共服务平台为知识库,通过类线上客服对话的形式,将用户引导、疑难解答、政策解读等内容智能反馈给页面前端用户。

2.项目展示窗口

设立创业项目展示交流窗口,为创业者服务。

3.金融投资服务

在平台增加金融项目投、融资渠道,为投资者服务。

4.项目评价服务

为平台中公开展示的企业项目增加评价打分功能,为投资人和企业提供统一的价值评级体系。

5.上市培养服务

为平台内拟上市企业提供培养指导和上市流程引导,提供企业上市资格在线审核,平台评级系统支持审核服务。

6.上市企业实时股价功能

对已上市企业提供代码、实时股价、价格走势的展示功能,为投资者了解企业提供数据支持。

强大的平台,强大的运营机制

平台由专业的运营维护团队来负责金融服务平台的运营工作,具体分为:

一、运营维护团队

1)常规业务运营团队:负责及时更新金融快讯、金融政策、打非专栏、金融产品、金融机构、金融知识等栏目的宣传内容。督促金融机构定期维护其在平台展示窗口当中发布的内容及项目信息。更新金融机构地图,线下搜集金融机构变动情况,更新信息(包括股价、事项披露等);

2)后台技术管理团队:负责确保平台稳定性,针对企业文化金融服务平台的服务功能及操作,发现、收集运行故障、报错信息、运行BUG,并提示、监督平台开发方修改完善。维护AI机器人,维护知识库信息,及时对数据库进行更新。收集用户需求,了解用户操作习惯,优化系统架构、交互方式、进行UE设计,提升平台利用率;

3)平台页面设计团队:根据相关政府部门要求和用户体验反馈,不断更新优化平台页面设计,提升用户体验,提升平台效率。

二、政策审核团队

1)填报材料上传及管理:根据曲江金融办政策审批工作具体要求,设计相关制式表格,并引导金融机构或企业进行填报。

2)填报咨询及后台初审:根据曲江金融办业务指导,由专职工作人员负责金融政策介绍、表格填报说明、申报工作咨询

3)受理金融服务平台相关业务,开展政策咨询、金融机构推荐、金融产品介绍等服务,业务专员将根据业务内容及受理情况进行跟踪回访。

4)举办金融政策宣讲会、银企对接会等大型会议。

企业 / 金融机构注册流程

为了您在使用平台的过程中获得更好的体验,小薇建议您使用现代浏览器,例如:谷歌浏览器(Chrome)、苹果浏览器(Safari)、火狐浏览器(Firefox)、高版本IE浏览器(Edge、IE11、IE10)、360浏览器(请开启极速模式)、QQ浏览器。

第一步 个人账号注册

前往www.qjesp.com点击平台顶部的“即刻使用”按钮(http://www.qjesp.com/platform/register/login),进行个人账号注册,注册时需提供您的手机号码进行验证。该手机号将作为您在平台上的安全手机,并且可以接收平台向您发送的重要短信通知,请您确保该手机号可以联系到您。同时,平台将确保您的个人信息安全,不会泄露给任何第三方。

第二步 升级为企业账户

使用个人账户登录进入平台后,点击个人中心菜单内个人首页顶部蓝色提示区域内的“申请”按钮。首先,输入您所在单位的18位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平台将检索您的单位是否已经存在;然后,请您根据系统提示内容录入平台要求的信息,并提交等待平台管理员审核。

第三步 管理员审核

工作日期间(每周一至周五早8:00至晚22:00),管理员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对您提交的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由短信通知到您。(非金融机构用户注册流程到此步结束)

第四步 获得金融机构认定

成功升级为企业账户后,在企业/机构管理菜单下,点击服务机构认定,填写您的机构简介并上传资质牌照照片,等待管理员的审核。管理员审核通过后,您的企业将获得金融机构认定,平台将向您的企业开放“金融服务”菜单,在这里您可以维护金融服务产品,上报统计数据。

最新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开[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