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曹曙春率市人社局调研组到洪泽调研就业创业和新春用工情况

时间:2019-02-28 10:33:2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蒋忠

本网讯 2月27日,淮安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曙春、副局长张峰、市就管中心主任翟传豹、市社保中心主任周晓波、市人社局办公室副主任陈敏东一行5人到洪泽调研就业创业和新春企业用工情况。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社保中心主任葛庆友、副局长厉庆赋等陪同调研。

2月27日上午,曹曙春一行先后到华强方特调研用工、人才和劳动关系等方面需求;到洪泽电商产业园调研创业情况;到悦丰晶瓷调研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到联合化纤调研春节后用工情况。2月2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生静雅出席并作讲话。区人社局领导班子、职建科、社保中心、人才中心、就业处及华强方特、宏港毛纺、江苏康丽欣电池、瑞特电子、华龙无纺布、银珠化工集团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5.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上,区人社局长葛庆友详细汇报了洪泽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2018年,区人社局抓谋划绘蓝图、抓保障惠民生、抓改革增活力、抓人才促发展,上下一心,砥砺奋进,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向前进,实现新征程上的良好开局。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535人,再就业306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1.87%较低水平,精准扶贫培训425人。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共44场,正式到企业稳定就业5226人;办理创业担保贷款2497万元。城乡居民参保率、续保率分别达99.71%、95.77%。引进高层次人才58人、引进高校本科生478人;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7505人、技能鉴定发证1827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030人。对全区176家企业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追回农民工工资800余万元。共收到劳动人事争议案件352件,案件按期结案率保持100%,为洪泽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资源和社会保障支撑。

2.调研洪泽<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电商</a>产业园现场.JPG

2019年春节招工服务月期间,全区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2场,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亲临现场,与企业招聘人员和现场求职人员亲切交谈。进场招聘企业65家,提供岗位2895个,吸引城乡劳动力4000多人前来求职,达成就业协意向3120人,节后到企业报到上岗位2300人,其中返乡农民工近1000人,基本上保障了企业节后正常开工生产。2019年,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社部门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紧紧围绕“日常工作重规范、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出经验”工作思路,统筹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工作,努力做到“全省有影响、全市争先进、全区争第一”,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随后,企业代表畅俗欲言,对企业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曹曙春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企业代表座谈后感慨地说:用9个字来概括“很高兴、很振奋、很期待”。他充分肯定洪泽人社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认为洪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特别是在去年全市人社目标考核中,位列县区板块第一名,经验做法值得借鉴推广。几位企业代表讲的都很好、很中肯,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将和洪泽人社局一道,加强研究,积极协调,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人社服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政策落实为统揽,激发创富热情。二要以“春风行动”为抓手,促进精准就业。三要以人才队伍为重点,筑牢发展基础。四要以行风建设为根本,树好人社形象。总而言之,希望洪泽人社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期待洪泽人社工作2019年保持荣誉,再创佳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