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洪泽人社局助战疫情防控,社保服务有温度

时间:2020-02-10 10:11:0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蒋忠 梁学帮

本网讯(蒋忠 梁学帮) 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关键时期,洪泽区人社局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疫情防控上彰显力度,在服务保障上落实举措,不断优化窗口服务,以行风建设实效让老百姓办事更便捷、更安全、更放心。

做好联防联控。每天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为干部职工配备相应防护、消毒物资;实行轮岗制,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干部职工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督促检查。号召干部职工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同时还要求来访群众必须佩戴口罩,逐一测量体温并实名登记后方可办理相关业务。

推行不见面服务。2月3日开始,全面推行不见面服务,开通社保征缴业务QQ群、社保微信等公众服务,实现网上申报登记、缴费、移动支付。通过支付宝、看看社保网服务平台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确需前往社保大厅办理业务的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员,可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拨打预约电话,通过电话预约办理社保业务。

缓缴社会保险费。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按规定经批准后,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社会保险费,总体不降低职工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延续实施对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从3%阶段性降至1%的现行政策。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政策执行期限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对2020年新招员工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给予300元/人的一次性岗前培训补贴。

倡导延后业务办理。因受疫情影响造成未及时办理参保登记、社保申报缴费等业务的,允许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补缴;灵活就业人员或自由职业者可延至2020年11月底;用人单位和个体参保人员受疫情影响未及时办理正常或提前退休手续的,不影响其本人退休待遇,基本养老金从符合领取条件之月起补发。疫情期间用人单位发生工伤未按规定一个月内申报工伤认定的,在此期间发生符合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费用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