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淮安市洪泽区人社局多举措抓好文明窗口创建工作

时间:2020-04-15 16:21:4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蒋忠 高元) 今年以来,洪泽区人社局按照“服务环境更优美、业务经办更高效、服务质量更优良”工作思路,全面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对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各项任务分解,加强教育引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六强化”扎实开展文明窗口创建工作。

强化教育引导。专题召开文明窗口创建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区窗口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决战攻坚推进会精神,重申窗口服务规范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强化“人人是窗口、事事是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群众不满意、违纪违规要问责的思想观念,切实增强文明窗口创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迅速掀起全创建热潮,全力打赢创建攻坚战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创建文明窗口决战攻坚行动方案》,文明窗口创建工作由局长亲自抓负总责、2名分管领导牵头抓跟踪抓、局行风办(创建办)具体抓落实,同时实行局领导不定时巡查和科室负责人带班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文明窗口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和有效落实。

强化窗口管理。全力打造“程序最简、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群众最满意”社保经办标准服务,积极推行窗口“及时办”“集中办”“创新办”限时办结模式,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注重文明修养,做到挂牌上岗、微笑服务、衣着整洁大方,保证不在上班时间干无关事项,不在办公场所吸烟扔垃圾,主动搞好办公场所卫生,保持办公场所整洁有序,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不断提升文明程度指数。

强化宣传氛围。充分运用新闻媒体、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办事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道德知识,深入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创文明城”的思想认识。在大厅设置志愿服务岗,发动志愿者,进行秩序引导和吸烟劝导,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必要帮助,得到了办事群众高度赞誉。

强化效能建设。坚持把文明窗口创建与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行风建设等紧密结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拓宽人员供给渠道,充实窗口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全系统业务全技能练兵,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熟练、工作规范、热情周到的窗口服务队伍,形成人人参与创文、人人给力文明的强大合力。

强化监督检查。采取日督查、日通报、日问效办法,加强对社保大厅窗口人员在岗、工作纪律、效能制度执行情况、办公环境和安全情况进行不定期效能巡查,对措施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科室,从严追究,推动文明窗口创建工作走前列、做标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