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武城县甲马营司法所创新开展普法教育工作

时间:2016-11-16 16:15:1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田瑞鹏

本网讯 今年来,武城县甲马营司法所积极推动普法教育工作,创新“四个有机结合”开展普法工作。

一是与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有机结合。司法所注重把开展普法教育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起来。在农村,主要是从抓好村庄整治入手,宣传《土地管理法》、《农村宅基地使用办法》等,有效的推进了村庄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在农村,多层次、全方位的进行《劳动法》、《婚姻法》等法律的宣传,有效的增强了村民自我权益保障意识,为完善村民基本生活保障体系起到积极作用。

二是与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有机结合。司法所坚持并深化“依法治理、居民自治、民主管理”的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模式,通过层层试点、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在辖区内稳步推开了“民主法治示范村”工作,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普法工作的内涵。

三是与倡导文明新风有机结合。司法所在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中,组织机关干部学习法律知识、弘扬社会道德,在提升法律意识的同时,增强了全体机关干部的道德素质。该所在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中始终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将普法教育融入弘扬人间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之中,从而大大增强基层普法的效果,形成“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敬老爱幼、遵纪守法”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四是与“法律六进”工作有机结合。继续开展好普法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活动。在单位,每名机关干部都有一册《干部法律读本》,每周一个学习日。在农村,发放《农民学法读本》3000余本,农村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效促进了农村普法工作的开展。在学校,主要通过警示教育、维护未成年合法权益教育、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遵纪守法以及法治图片展、法治教育课等形式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在企业,主要是通过对广大职工进行有关法律的宣传,如《劳动法》、《治安处罚法》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市广平县公安机关在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市广平县公安机关在全[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