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潢川法院首次通过户外大屏曝光42名失信被执行人(图文)

时间:2017-03-09 11:03:0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健 李忠

本网讯 为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建立公正、高效的执行威慑工作机制,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从3月7日起,潢川县人民法院在县城繁华地段通过大屏幕对逃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全方位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以促使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自觉履行。

<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曝光</a>.JPG

据了解,此次共曝光42名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均为自然人,最多执行标的210.04万元。这42名失信被执行人将被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今后其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均将受到信用惩戒。

此次公开曝光将持续一周,这是潢川法院首次通过户外大屏曝光“老赖”,今后还将以这种形式进行长期曝光,以此对“老赖”形成警示,从法律、舆论上督促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曝光,给部分被执行人很大的触动和威慑,在曝光的当日,就有两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商谈还款事宜。法院同时接受群众对被执行人可执行财产线索的举报,将根据具体案情,继续向社会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潢川县人民法院在县城繁华[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潢川县人民法院在县城繁华[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