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兰州文化旅游推介走进长沙

时间:2018-10-30 14:29:04  来源:兰州新闻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兰州是一座厚重的城市,是一座时尚的城市,是一座清爽的城市,是一座香甜的城市,是天下黄河第一城。这是10月29日兰州文化旅游长沙推介会上对精致兰州的描述。

此次推介会以楚汉文化、黄河文化为纽带,以文化旅游交流为举措,旨在通过宣传兰州文化旅游资源,学习借鉴长沙旅游发展先进模式和成功经验,加深两地文化旅游界交流互动,寻求共同发展。长沙是湖南省省会及全省经济、政治和文化中心,是中国中部地区的核心城市之一,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着及其深厚的楚文化及湖湘文化底蕴,享有“楚汉名城”、“屈贾之乡”、“幸福之城”、“快乐之都”等美誉。

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余岚在致辞时说,兰州是黄河文化、丝路文化、中原文化和西域文化的重要交汇地,享有丝路重镇、水车之都、西部夏宫、瓜果名城等美誉,兰州牛肉面及中山桥、五泉山、黄河母亲等名胜古迹深受全国游客的赞誉。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的兰州,近年来与长沙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越来越密切,此次推介会将更加有助于推进两地在旅游业界的合作,实现游客互送,互利共赢。

当日的推介会上,由我市文艺团体表演的舞蹈、快板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掌声不断。兰州文旅知识问答环节,与会人员竞相回答,气氛热烈而欢快。长沙精彩旅游有限公司李博说:“此次兰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兰州牛肉面、三泡台、手抓羊肉、刻葫芦、青城古镇、兴隆山等美食和文化旅游资源,更增加了我们对兰州这座城市的认知,兰州不仅文化厚重,现代时尚,而且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加之‘兰州蓝’享誉全国,气候宜人,相信会有更多的长沙市民走进兰州,感受黄河文化,品尝兰州美食。”

推介会上,兰州市文旅局与长沙市旅游局签署了城市间旅游合作协议,甘肃天地行国际旅行社与长沙精彩旅游有限公司等旅游企业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

据了解,兰州市文旅局及各县区文体旅游部门、有关景区负责人,长沙市近百家旅行社负责人及新闻媒体参加了推介会。

最新信息

  南宁市政工程管理处临时加人,每[详细]

推荐信息

  南宁市政工程管理处临时加人,每[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