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武汉市水务集团激发文化力量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01 14:53:5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携手共进,未来可期。新春开局,一场旨在激发文化力,启动经济力,进一步促进武汉市水务集团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和文化产业化发展的企业文化IP研讨活动在武汉控股大厦24楼举行。

来自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融品传媒、聚天传播公司等相关专家,武水集团党委宣传部、工会及武汉控股公司、汉水科技公司、既济检测公司、三镇地产公司、汉口供水部等相关负责人和宣传人员、文创人员30余人齐聚一堂,研讨武水集团文化IP打造及子母公司文化市场营销。

“江流千里,浩瀚8569平方千米的广袤;长江汉水,牵引1000多万人共同的期盼。内连九省,外通海洋,武汉,因水而兴!”新年伊始,武水集团2021年形象宣传片《武水长流》凭借唯美的画面、出色的文案在职工朋友圈刷了屏,也直接激发了集团公司文宣人员筹谋新春文化盛宴的激情,启动了2021年“新春走基层”首场活动。

“应该怎样认识、理解企业文化?”“企业文化与企业精神的异同之处是什么?”“构成企业文化的要素有哪些?”“企业文化的三大要素是什么?”“企业文化也是生产力”……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秘书长劳春建受邀作了《浅谈企业文化》的主题分享,他多角度介绍了企业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研学实际及“中建三局的‘铁脚板’文化”“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企业日本金刚组”等案例分享,传递了他对企业文化建设的经验和感悟,阐述了培育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幸福感,促进可持续经营发展的意义。他同时对武水集团在新春伊始就凝心聚力开展文化产业课题研讨的行为表示赞赏。

“渠道先行,内容为王。”武汉融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导演高昆带来了《新媒体作品在塑造企业文化中的意义》的主题分享。武汉,你好!——“武汉解封”系列策划报道经典案例、新华网客户端短视频《武汉,不孤单》、新华社公众号H5《建党100周年小小红船的船票》、央视新媒体快闪公益活动《大年初一武汉江汉路快闪》……现场展示的四组优秀新媒体作品让参会人员眼前一亮,通过创新新媒体形式,增强了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作为武水集团企业形象识别系统和“漢水1906”瓶装水外观造型的设计方,百年武汉大学与百年武水集团合作由来已久,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教授邓俊汇报了市水务集团文化创意设计思路。他首先指出了目前武水集团企业IP打造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围绕企业IP开发流程,他从企业定位梳理、IP定位、设计输出、商业变现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武水集团IP运营形式、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同时通过“工业遗产+专业展示”“工业遗产+商业开发”“工业遗产+艺术延伸”三组案例分享,为武水集团旗下历史遗产的开发利用提供了借鉴。

“走市场怎么走?”接下来的交流环节,本月初刚成立的既济检测公司首先发言。从集团内部二级单位转型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独立子公司,如何在市场上“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党支部书记田中凯表示“亚历山大”。作为华中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水质监测站,如何充分发挥优势,创造经济效益和产值收入?怎样宣传自己、走出去、面向市场?田中凯表达了自己的思考。

武汉控股公司是武汉市城建系统唯一上市公司,业务涵盖制水、污水处理、过江隧道及水务环保等板块。公司党委副书记曾云波表示,在新媒体宣传企业文化培育、企业精神提炼、价值观形成、IP形象打造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发挥企业文化引领作用,助推生产力发展。

三镇地产公司党委副书记兼集团文创业务负责人王庚,着重介绍了宗关水厂和汉口水塔的规划设计思路和进展情况。地产业务是武水集团的发展引擎,如何挖掘和利用好水文化资源,打造国企文化地产品牌,带动产品销售?结合目前在售的都市·径水澜苑项目,三镇地产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彭璟就如何提炼营销的特点和亮点、宣传干事杜丽媛就区域地产公司如何打造自己的IP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汉口供水部办公室主任鲁薇代表供水服务单位发言,她首先回顾了近年来汉口供水部企业文化建设情况和企业形象识别系统应用情况。汉口老城区供水矛盾突出,维修工单量居高不下,鲁薇认为,可采取自媒体短视频方式,策划开辟新的供水服务宣传渠道,比如将网格化管理与服务宣传相结合,将供水政策法规、供水常识、维修小技巧等通过短视频方式,对内成为规范准则、操作指南,对外吸引用户关注。

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总结本次研讨活动时表示,衷心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学者奉献的文化套餐,感谢集团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协力共进,这是心与心的交流,是互促共赢的文创活动。站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顶层设计,以世纪匠心传承的历史为根,在当代发展中淬炼武水之魂,凝聚精气神。下一步各方继续携手合作,通过深入推进“新春走基层”活动,听民声、访民情、知民意,聚焦社会对高品质用水、水生态文明建设、城市运营服务等方面不断发展提高的需求,将提升人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作为不懈追求的目标。作为担负民生服务责任的国企文宣人员,将从培育企业文化聚力、传播企业文化造势、营销企业文化变现等方面持续发力,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之际集团公司文宣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最新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