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基层干部应多些“牛哥”精神

时间:2018-08-20 11:46:2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扬帆

本网讯 8月19日,新华网光明网等媒体相继转发《工人日报》报道《网红主播“流浪记”》。文章记叙主人翁蔡艳球“行程9万多公里,每天直播10多个小时,帮助50名流浪者与家人团聚”的故事,因其直播间取名“牛哥逐梦”而网称“江西牛哥”的蔡艳球。到底是怎样的网红才会获得众多央媒的集体点赞呢?

原来“牛哥”并不是颜值担当,也不是哪一门哪一派的实力唱将。出生农村,初中文化,不善言辞占据他履历的绝不部分。但就是这么一位连座驾都是借钱来买的普通人却要走时髦的网络直播之路,又能获得全国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大抵就只有一个原因了,那就是他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

开播近两年来,蔡艳球自费开车“流浪”近9万公里,遍布滇、赣、粤等地,成功帮助50名流浪者与家人团圆。正是这样一位不走寻常路的主播,让我们看到了主播界的温情,更让人们理解了流浪者内心真实的挣扎和有感于家人团圆的人间天伦。正如网友所言:让这样的主播再来多点。事实上,不管是救助站派出所,还是其他所有基层岗位都需要更多的“牛哥”精神。

多些“牛哥”执着初心,坚持不懈的精神。因为有切身的经历和伤痛,“牛哥”很早就有了帮助更多家庭找回失散亲人的初心。从此,即使经常面对桥洞、烂尾楼、公厕这样的工作环境,面对网友最初的不理解,面对工作对象生理心理的种种困难障碍,他也不曾退缩,哪怕必须要蹲守一周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机会。所以基层党员干部要多些他这样执着初心,坚持不懈的精神。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继而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怕苦不嫌累锐意进取,攻坚克难。

多些“牛哥”大公无私,默默奉献的精神。蔡艳球并不富裕,他甚至还背着妻子欠着外债。他也跟我们每一个人一样,最高兴和期待的事情就是抱抱自己的儿子。但是当他选择的道路并没有给自己回报太多,“牛哥”依然选择继续温暖全社会。即使坐拥几十万粉丝,成功帮助几十个家庭圆梦,但面对高额打赏和重谢他一律拒绝。是的,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不仅要遵守从严治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在内心更应该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和政绩观,认真学习“牛哥”公而忘私,默默奉献的精神,牢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多些“牛哥”创新工作,破釜沉舟的精神。为了帮助更多的流浪汉回家,“牛哥”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大胆选择网络直播方式。另一方面为了提高搜寻效率,他又借钱买车而吃住全在车上。在做思想工作时候也可谓想尽一切办法,这种破釜沉舟不达目地誓不罢休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尤其是面对改革攻坚战中的硬骨头更需要我们开动脑筋的同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牛哥”不牛,因为民族复兴道路上已经有太多牛哥似的奋斗者在奋勇前进着;“牛哥”又很牛,因为他如镜子般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从而更有信心和勇气去为人民服务。(作者单位:四川省三台县县委编办)

最新信息

  传统京剧《二进宫》无论艺术造诣[详细]

推荐信息

  传统京剧《二进宫》无论艺术造诣[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