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事件

海南环岛高铁实现“刷脸”乘车

时间:2018-02-08 16:24:4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综合消息)

焦点图.JPG

本网讯 海南环岛高铁春运客流日渐火爆。海南铁路公司在海口东、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陵水等7个车站投入安装人脸识别设备,以提高旅客进站效率,旅客“刷脸”进站耗时仅几秒钟。

据悉,想要自助“刷脸”进站,旅客需将二代身份证和车票叠放在一起,车票要放在身份证上方,车票正面的二维码要朝上、朝前,将身份证和车票一起放入闸机入口核验信息,插入票证后旅客需抬头看屏幕,当票证人核验成功后,第一道门会打开,闸机会语音提示“请取走票证往前走”,旅客需取走票证,并快速走进闸机通道。当旅客走到两门之间时,系统将进行防尾随检测,如超过一人或多人时,系统会自动提醒多名旅客无法通过,从侧门退出。

另外,想要快速“刷脸”进站,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车票和二代身份证,并在通过闸机前把脸部遮挡的地方,包括口罩、帽子、墨镜等摘下来对准屏幕上方的摄像头进行脸部识别。

海南铁路提示,安装的人脸识别闸机只能识别二代居民身份证,持其他证件如护照、户口簿、驾照、士兵证、军官证等尚不可识别,旅客还需经过人工通道核验票证进站。

最新信息

  OfO会一直坚持不生产车,只联接车[详细]

推荐信息

  OfO会一直坚持不生产车,只联接车[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