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蚂蚁聚宝财富号即将上线,首批7家基金公司接入

时间:2017-06-08 15:44:57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沪生

继博时基金在蚂蚁聚宝上线货币基金代销后,蚂蚁金服又有新动作。据悉,蚂蚁金服将于6月14日推出自运营平台“财富号”,首批7家基金公司将在新的平台上经营品牌专区,基金与互联网金融合作将开启新的局面。

3个月之前,蚂蚁金服宣布向基金行业开放其运营平台“财富号”,为基金公司在蚂蚁聚宝打造各自的品牌专区提供技术支持。基金公司对此表示欢迎并积极参与。经过3个月的准备,蚂蚁聚宝财富号即将开放。与蚂蚁金服“财富号”合作的基金公司将在6月15日和16日推广各自的财富号标识。“首轮推广时间定在6月15日至7月15日,持续一个月。”一位参与财富号运营的基金公司人士透露。首批上线的共有7家基金公司,第一组包括天弘、兴全、民生加银和国泰四家,第二组为建信、博时和南方三家基金公司;第三组的富国、国投瑞银、上投摩根、嘉实、万家、中欧、广发、工银瑞信和招商等9家基金公司随后陆续上线。

据基金公司人士介绍,基金公司与财富号的合作不同以往,要将基金上线财富号与基金代销区分开,例如蚂蚁金服与基金公司沟通的上线货币基金的合作并不在财富号范围之内。

记者从相关公司了解到,目前各基金公司已准备就绪,其中一家基金公司电商部人士介绍,前期上线的平台内容相对简单,包括一些页面的设计装饰、产品介绍等,后续会逐步上线产品及公司策划的各类活动。有基金公司人士还透露,在与财富号的合作中,基金比较看重的是蚂蚁聚宝的用户画像功能,借助精准投放能力配合基金公司自身投研实力,为投资者提供定制化服务。

除了蚂蚁金服,今年4月,京东金融也宣布推出业内首家金融机构自运营平台——“京东行家”,首期入驻的9家公募基金公司为天弘、南方、鹏华、广发、国泰、兴全、上投摩根、建信、民生加银等,还有数十家基金公司近期也将陆续入驻并投入运营。

从名单上来看,出现在蚂蚁金服和京东金融两个平台上的基金公司有相当一部分的重合,也显示出基金公司对第三方平台的合作力度相当大。其中一家基金公司电商部人士坦言,基金销售市场变化越来越快,之前的代销模式将会调整,单纯依靠第三方平台进行销售已无法为基金公司提供可观的增量。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第三方平台正在打开大门接入基金公司产品,让基金公司扩展渠道的愿望得以实现。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公司的固收团队发展很快,有能力参与余额宝平台的相关产品业务,也在跟蚂蚁聚宝进行沟通达成产品上线。该人士强调,公司看好互联网业务的发展,正在加大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投入,希望为更多的C端客户提供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最新信息

  “一带一路+实体经济研讨会暨’引[详细]

推荐信息

  “一带一路+实体经济研讨会暨’引[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