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屡创新高——私募黑马环球时刻论投资

时间:2017-11-15 17:04:24  来源:中国信息报  作者:李永峰

随着2017年市场行情的起伏,年底将近,各路私募队伍争相角逐。作为私募队伍中的黑马,环球时刻旗下各支产品经过一年的努力,屡屡挑战净值新高,并收获了净值增长的回报。对此,中国上市公司网对环球时刻分析师李永峰进行了采访。

2016年中国阳光私募的排行榜单上,环球时刻旗下的两支私募基金产品分别获得了2016年宏观策略组的第一名和第六名。年底将近,环球时刻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成果如何呢?

2017年行情已经走进十一月份,在慢牛的行情下,环球时刻旗下各支产品经过一年的努力,屡屡挑战净值新高,并收获了净值增长的回报。

:环球时刻曾多次就投资方向和热点话题提出了很多有用的观点,比如“2017年煤炭价格波动或将在箱体震荡中运行”“价值洼地哺育A股慢牛”“逆势掘金看中报”等,那么依据今年初的宏观形势判断,面向未来,环球时刻的观点是否依然有效,经济形势在今年又发生了怎样的转变呢?

:回答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要回到市场中最基础的数据——企业财务报告中去寻找答案。

截至10月31日,全部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三季报。此次市场的关注焦点集中于ROE(净资产收益率)与盈利。ROE的持续修复动力由总资产周转率的与销售净利率的构成,两者先后发力将ROE(TTM)由2016年末的7.5%提升到了2017年三季度的8.77%;A股市场2017年三季报盈利增速18.2%,相比中报的16.3%反而有小幅上行;A股剔除金融的2017年三季报盈利增速35.3%,相比中报的33.4%也有上行。盈利向上的趋势也进一步得到了确认。以上数据与环球时刻自年初便笃定的慢牛行情相呼应,是A股慢牛行情坚实的基本面基底。

从版块上看,中小创内部的分化值得关注,中小板三季报净利累计同比为23.3%,创业板为7.2%,预计全年为25.5%、6%,预计全年分化加剧;以上证50及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股在三季报营收净利润均收获双位数增长。

从行业上看,资源品和中游制造收入增速保持高位,贡献了60%以上的收入增量。金融地产、医疗保健和消费服务的收入增速小幅上升。受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的影响,资源品和中游制造业依然是净利润贡献最大的行业。

细分子行业方面,周期品价格维持高位带动钢铁、化工、采掘、有色和建筑材料等行业盈利持续改善;此前关于上游周期品价格的上涨会挤压制造业利润的担忧,也随着中报与三季报的持续披露、实体经济的耐受性、供给侧改革与环保限产、周期品价格将高位盘整等因素而消弭。食品饮料与商业贸易改善明显,消费业绩提升。消费升级的趋势愈发明显,消费对GDP的贡献也在逐步提升,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GDP累计同比贡献为64.5%,较二季度有所提升。消费升级带动汽车、电子等行业净利润改善。

以上数据与环球时刻在年初的判断都是相匹配的,消费升级是环球时刻今年所坚守的投资主线,也正是基于这样的预见性,环球旗下产品得于在市场波涛中斩获收益。

市场中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今年A股市场中的变幻又是什么,给了我们什么样的启发呢?

:供给侧改革超预期是今年的一大主题。受到环保、生产安全等因素的制约,传统行业的逻辑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传统行业的增长空间已经十分有限,中国传统行业平稳,新兴行业兴起,这是目前中国经济最大的基本面,当一个行业平稳发展的时候,一定是这个行业以大吃小发生的时候,因为大企业有品牌优势,资金成本优势,生产成本优势,大企业市场份额提升且利润上涨,行业间的轮动减弱,行业内的轮动也减弱,能够以大吃小。

因此,我们认为,如果选择传统行业投资,再去投中小企业,那就是刻舟求剑,就是用过去15年的经验机械地套在今天。毕竟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今年以来万亿市值的工商银行涨了45%,6000亿市值中国平安涨了85%,年初4000亿市值的茅台更是涨了91%。考虑到上市公司在行业中处于领先的位置,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改善也就不足为奇,也正是改革的成果显现。

: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主要矛盾已经转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此,环球时刻怎么看?

:我们认为,未来我国经济发展将由总量思维转向结构思维,经济的增长将更多看向需求端;房地产长效机制的推出将促使我国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趋于理性发展,房地产投资预计后续走弱。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进一步调整与新兴消费、居民健康、高端制造、数字科技等行业将进一步发展,而新型消费与投资未来将对经济增长做出更大的贡献。未来的投资机会将会更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作业盒子宣布完成B+轮2亿[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作业盒子宣布完成B+轮2亿[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