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食品

闽中食品怒怼美做空机构

时间:2017-05-17 11:46:1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金蕊

本网讯 2010年闽中食品遭美国做空机构格劳克斯研究所攻击被指企业财务造假,随后股价腰斩并停止交易。闽中食品在第一时间发表长达19页的公告,在这份公告中,闽中食品一一驳斥了做空机构。

继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频遭美国做空机构格劳克斯做空后,其他海外市场上市的中概股也成了他们“袭击”的目标。回顾格劳克斯的做空历史:2013年格劳克斯做空闽中食品,做空机构利用虚假财务报告、虚假数据致使闽中食被迫品停牌做空机构则通过卖空获利。2016年11月,港股通标的中滔环保(01363.HK)就遭格劳克斯做空;2016年7月28日,格劳克斯做空德普科技(03823.HK),指责德普科技存在欺诈行为,同时将德普科技的目标价调为零元;中金再生、港股公司德普科技、丰盛控股等。“归谬法”先发布质疑性公告入手,形成舆论后,随即卖空目标公司的股票并联合对冲基金共同操盘。据数据统计,格劳克斯自2011年以来,用同样的手法16次出手沽空中概股公司,仅旅程天下、西部水泥、首钢资源、瑞年国际4家公司幸存,命中率高达75%。

例如: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闽中食品被做空机构格劳克斯认定财务造假,然而公司所在地的莆田工商局却否认曾提供相关资料。那么做空机构大数据从何而来?中国在新加坡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怎么会被美国做空机构获取?工商资料显示,到2011年年底,福建闽中的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加起来只有2.23亿元,到2012年底,这一数字也只有3.21亿元。那么做空机构所指的闽中食品10亿元的资本开支从何而来?这不是做空机构的蓄意做空又是什么?

闽中食品表示,这是做空机构恶意且精心谋划过的,目的是为了造成恐慌,对公司证券价格造成最大伤害,从而满足其自身利益。莆田市工商局在事发的第一时间公开发布声明称,根本没有为该机构提供这些材料盖章,更没有将这些材料外流。对于假借工商局名义发布闽中相关企业信息误导媒体及股民的行为,莆田市工商局将追求该机构的法律责任。

作为一家有30多年专业加工蔬菜(食用菌)制品发展史的企业,福建省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诞生之始就作为受当地政府所信赖的企业。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2508万美元,投资总额22388万美元。主要生产保鲜、速冻、冻干、烘干、腌渍蔬菜(食用菌)和蔬菜(食用菌)罐头、果蔬汁饮料等。在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闽中的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南美、智利、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美国的目的就是操纵油价,为自己牟利。但是伊拉克却遭了秧,经济倒退了几十年不说,黎民百姓还要经历战火,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而沽空机构攻击的股票就像是伊拉克,而股民就是伊拉克的黎民百姓,一旦格劳克斯得逞,受伤害的绝对是没有话语权的小股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对浑水和香橼,格劳克斯略显低调。美国媒体称,公司的创始人Matt Wiechert是个异常神秘的人,几乎未见其接受专访。有媒体报道指出甚至Matt Wiechert的名片上都没有工作室地址。Wiechert也拒绝透露团队成员及人数,仅指团队涉猎资本市场、会计、法律及调查报道等经验,他自己则有资本市场及投资银行背景。公司研究总监Soren Aandahl是创始人Wiechert的大学同学,加入格劳克斯前,从事公司并购。我们不难看出沽空机构的声称虽然表面上专业,但是并不那么的可靠。不排除他们用难懂的金融术语冠冕堂皇的做敲诈欺骗的可能。

实际上,外资机构做空中概股更像是一场蓄谋已久的行动,每一轮做空事件背后都蕴含着一次精心准备的财富饕餮盛宴。虽然其中也有公司确实存在问题,但大多数被证明了清白,但公司股价早已大幅下跌,相关机构已然从中大肆获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晋利糖果在当地是个受人尊[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晋利糖果在当地是个受人尊[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