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幼教专家李静晔:传播两岸幼教的天使(图文)

时间:2016-11-15 10:29:29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钱林民/文 路演东方/策划


李静晔人如其名的雅静而不失阳光,敬业而且快乐。她乐在工作,认真做好份内的每一件事情,自师专毕业从事婴幼儿教育至今28年的幼教工作生涯,如一日的生活。

李静晔教授因为对教育充满热诚,有一股力求完美创新的执着。自从开始踏入幼教,她总是披星上班,戴月回家,自我学习成长,充实园内的教学设施,帮助弱势学童。每天总是为改进创新教学方案而精心钻研,惊喜常常发生在第二天小朋友进教室的瞬间,看到主题教学中师生齐动手制作的艺术作品,她心里乐开了花。“乐于分享,愿意付出,能每天与孩子们在一起快乐的学习、玩耍,这是我一生的向往。幼教做好,国家更好。”李教授很坚定的对记者说道,其实她也真的做到了。


在台湾28年的幼教工作生涯中,李静晔历任过台北兴隆国小、新和国小附幼儿园长;中华幼儿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幼托发展协会副理事长;教育基金会幼托整合咨询委员及教育部辅导公私立幼儿园委员等职务。他还兼任多家幼小、中、大学的课程研习讲师,参与各种教研培训近千场次,涉及到教学管理、师资培训、园内环创、体育活动、手工特色及婴幼儿特殊教育等。著作关于感觉统合和品格教育的活动汇集成书。早在1993年,她管理的幼儿园就荣获行政、教学、环境三项综合绩优最高奖项;2010年,李静晔教授荣膺台湾第十九届教育幼师最高荣誉奖项——幼铎奖。这是对她二十多年幼教工作的最大认可,也坚定了她对幼教事业迈向更高、更远的一生追求。


2015年8月,李静晔博士应青岛恒星集团董事长陈昌金先生的邀请,从海峡彼岸来到了祖国大陆,她现任青岛恒星学院幼教集团总裁兼幼师学院院长。当记者问及她缘何来到大陆工作时,她低头沉思而后按捺不住激动的说道:“祖国是母亲,我一直就梦想着今生一定要为她做点事情,我在台湾付出了我前半生的经历,从事了近三十年的幼教工作。从今往后,就是我为大陆播撒幼教种子的时候了,我会把我的全部毫不保留的奉献给祖国的幼教事业!”如此朴实而又发自肺腑之言,道出了李静晔博士的爱幼教、爱国家的真切情怀。

其实,她从上大学期间就经常参加山地服务团体做义工,去山区贫困地区帮助当地需要帮助的人。后来从教后,她也经常带着自己的师资团队,去参加一些社会团体服务,慰问老人院、孤儿院、甚至智障儿童场所,她始终把能够帮助别人当成了自己的一种使命。她说尤其是孩子,从小给他们撒下良好品格的种子,好好做人,长大了就是国家的栋梁!

李静晔博士任职恒星幼师学院院长,她首先把自己积累多年的幼教理论和观念传导给讲师们,倡导大学部的讲师要去幼儿园见习,关切了解幼师如何教孩子,在实操中找出适合培养幼师的方法。特别是专业讲师,如音乐、英语、才艺等更应入园观摩,教师团队相互实践科研,再与青岛地区同仁相互交流学习。势必会提高培养幼师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台湾团队同仁也前来授课,每位学生通过考试领有育婴师证。把一批批优秀的幼师,送到全国各地,到各自的家乡充当幼教主力军,支援到地方幼儿园施教,让中国幼教发展遍地开花。

2016年李静晔博士先后去过山东省内及全国十几个城市进行参会、讲学。5月13日在北京第十八届幼教之春年会上,以“用婴幼教育赢过全世界,二十年后中国世界第一”为主题。给大家送上了一场幼教的饕餮盛宴,以台湾教学卓越奖及方案课程,阐述游戏中活动并培育传统文化重视“德”育养成,并讲述如何激发幼儿教育的管理和创新意识。

她又受邀到内蒙教育局、广东、海南等地对全区内的精英幼儿园长,老师进行先进幼教理念和管理及教学的演讲。本月底她也将受邀到第三届中国幼教年会演讲0-3岁教育议题。恒星科技学院婴儿园也将于下月启动,将按照台湾模式接收出生后婴儿全日收托的教保方式。传播国际前沿的幼教课程及管理理念,促进了海峡两岸幼教交流。

幼教专家李静晔博士,不愧为传播两岸幼教的天使。来大陆一年多的时间里,立足恒星,游走祖国各地,不忘初心,自我践行。她倾尽自己近三十年的幼教经验,把国际先进的幼教理念、教学管理、特色课程等,结合中国的现状,取其精华,科学运用,探索适合中国教育国情的先进办园模式,为促进祖国学前教育大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昌平海清学校操场上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北京昌平海清学校操场上一[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