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汶上黄金水岸红缨幼儿园长贾洪志:教育世家再续幼教传奇(图文)

时间:2016-11-28 10:49:5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钱林民/文 路演东方/策划

——从大爱父母抵押唯一房产助开园到跻身济宁幼教第一军团

“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孔子《论语·雍也》中曰。这是孔子儒家的重要思想“推己及人”。如今,西临儒家圣地的济宁汶上县黄金水岸幼儿园总园长贾洪志,就是一位出身教育世家,从事商业运营二十余年,秉承儒商之道的商企高管;而后历经十七载爱心育英才,相继开办了五所育英幼儿园,领航汶上当地幼教。

二十余年的商业旅程,贾洪志历任汶上县百货公司、百货商厦、食品公司、商业综合公司副总经理、副书记、总经理、书记等职务。多次荣获汶上县和济宁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汶上县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济宁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济宁市“文明和谐职工家庭”、山东省总工会“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2010年荣膺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3年,被聘任为中国青年创业促进会(学前教育)“三星级”指导创业导师。

三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贾洪志从涉世未深的有志青年,一路坎坷历经磨难走到今天。他从商界为何跨越到幼教,而且荣誉满满、硕果累累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精神世界和心路历程吧!

教育世家铸就爱心担当好品质

1964年,贾洪志出生在父母双为教师的教育之家,父亲和母亲自建国前后开始任教,兢兢业业、忠贞不渝,在这个神圣而又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了四十余年一直到离、退休。贾洪志在兄妹中排行老四,但他从小就很勤快、独立和担当。上小学的时候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他身体很结实,经常放学去割草,绝不输给哥哥和姐姐,把割完的青草扛回家,晒干后卖了钱交学杂费。他从小学开始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从一年级到初中毕业一直担任班长、学生会主席;高中期间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校团委副书记、校文体部长等职务。高中时期,他有饭票可以买菜和馒头吃,经常照顾一些体弱有病的同学,给他们有营养的饭菜一起分享。

当记者问及贾洪志的优秀品性如何而来,他毫不犹豫地说:“这都是父母给我的,他们身为教师,对教育工作的执着和用心,对我的触动很大,特别我母亲是连续五届(第六、七、八、九、十届)的县人大代表,我从小一直引以为豪,并立志向着她的目标奋斗!”由于工作的原因,其实父母对他的学习和生活关注的并不多。但在六、七十年代,父母仅有五、六十块钱的工资,除了养家还每年拿出一些钱,来资助学校里生活困难、交不起学费的学生。爱心资助几十年的坚持,离、退休之后每到过年过节,还总会收到一些毕业多年的学生寄来的贺卡和信件。贾洪志就是在父母的潜引默化的熏陶下,激励着他奋进前行。

从商深造自修学业实干成高管

1981年夏天,贾洪志高中毕业,虽然没能够进入大学校园就读,而直接到了汶上县百货公司参加工作,但是他一上班就专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勤勤恳恳地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而大学梦始终在他的脑海里萦绕,他寻找一切时机来实现。一晃两年过去了,正好公司有意培养一批年轻后备干部学习深造的机会,因工作表现积极上进,他被领导批准参加“中国广播电视大学”全国统考并顺利过关。他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专心投入苦读三年之后,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中国广播电视大学《商业企业管理》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他把学到的管理知识合理化的应用在日常工作中。实际工作中他干劲十足、任劳任怨,做出了不小的业绩,一年后被公司提拔为部门经理,当年又被商业局党委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同事们也无不竖大拇指的。

记得1986年济梁运河段挖掘清河道改造工程,贾洪志得知那里需用大量的高筒雨靴,他看到了商机直接给领导汇报,担当了此项工作。他多方联系朋友关系帮忙协调,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从周边几个县市区同行处共调集了近

3万双雨靴,分批送到了工地现场。既保证了政府工程的顺利进行,又给公司带来了可观的利润。他敢想敢干,不求己利深得领导的器重。

1989年,贾洪志又获得了一次省委党校成人培训学习《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的机会,他半工半读,历时两年的时间在大学校园外完成了专业课程的学习。九二年贾洪志破格晋升为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兼公司副总经理,凭借个人的人格魅力和先进的管理思想和经验,他严于律己,对员工关心体贴,对客户诚实守信,曾被誉为儒商风范人物,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度和社会口碑。

跨入幼教父母抵押房产助开园

时光飞逝,进入了九十年代末期,国有商企业逐渐趋于大萧条和改革方向性的选择。贾洪志看到公司的办公楼和仓库的部分闲置,下岗职工的陆续增多,他的脑海里迸发出一个念头:开办幼儿园,让孩子从小接受到好的教育。其实这并非贾洪志的突发奇想,而是埋藏在心中多年的愿望,从小出身教育世家的基因,使他不忘初心。贾洪志是个雷厉风行的人,想好了就展开行动,他先告诉了父母,又与公司协调场所,得到了一致通过和大力支持。

虽然干了这么多年的商业工作,贾洪志也拿不出多少资金投入改造装修。父母了解贾洪志的难处,毅然决定拿出了家里唯一的房产证抵押贷款五万元助他办园。贾洪志清楚地记得,当时房产证是母亲的名字,办手续需本人到银行签字,他骑着自行车带着母亲来到银行。银行信贷主任对母亲说:“大娘,您知道吗?贷款要是还不上,您老就没有房住了。”母亲当时很坚定的回答道:“这我知道,儿子开幼儿园做教育,我相信他,没有关系的。”贾洪志在一旁听到母亲的一番话,不禁心底涌出一股暖流湿润了眼眶。回到家里,父亲又主动找人把前后院里三十多棵刚刚成材的树全部砍掉,后来打成了幼儿床、桌凳等投入了幼儿园的教室里。

1999年6月1日儿童节当天,汶上县育英幼儿园正式开园。县教委党委全部领导和首批孩子、家长们都前来庆祝,教委主要领导助阵剪彩并发表讲话,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大力支持;老师、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表演了精彩节目。建园伊始,贾洪志优先安排了原公司的一批下岗职工做保育教师、保安或厨师,他对外打出了“素质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教学理念。当年10月份入园孩子已达到130人,第二年春季孩子已满园。

志在幼教父母二度相助建分园

2002年,商业企业改制,贾洪志真正从商业跨界走上了教育之路。他再次萌发了开分园的念头,北城园已经办得很成功了,这一次,他布局了西城和南城,同时开办两个园。接踵而来的资金压力是最大的问题,仅从第一个园的预收费来救急,也只能解燃眉之急,为了赶工期能尽早开园,他边安排施工装修,边四处奔波筹钱。

有一天,他照例到施工现场勘察情况,其中一个工人对他说:“今天,来了一个老大爷拄着拐杖,问东问西的,不知是干什么?”贾洪志也很纳闷,转了一圈回家了。晚上父亲打电话说让他过去一趟,他毫不怠慢连忙赶到老人的住处,看到父亲坐在椅子上正等着他来。“爸,你没什么事吧?这么急让我过来。”贾洪志有些担心的问道。父亲低头看着他语重心长的说:“今天我到园里去看了,很好、很大,我跟你妈商量过了,再支持你一回。”话音未落父亲顺手摘下了那顶常年戴着的黑色呢帽,右手揭开一层垫纸,小心翼翼的从夹层里拿出了一张纸单。递到了贾洪志的手中,他向前双手接过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张定期的3万元银行存折。贾洪志又一次在父母面前模糊了双眼,他清楚的知道这是父母离退休后省吃俭用才积攒下来的养老钱,可以说是全部家当了给他用在了教育事业上。这更增强了贾洪志办好幼儿园的坚定信心,他用这3万块钱从徐州给两个园分别购进了一套大型室外组合玩具,给入园的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和娱乐的机会。

这次办园,他除了招聘专业的幼师之外,还接收了一批原商业企业的下岗职工及子女入园工作,既保障了保育教师的队伍,又安排了一批下岗职工的再就业。又是一个6月1日儿童节,幼儿园迎来了一张张天真烂漫可爱的笑脸,周边的家长纷纷慕名而来,领着孩子接二连三加入到了汶上育英幼儿园。

2007年、2009年贾洪志又开办了育英坝口幼儿园、育英亲子园,同样是不到一年孩子达到了满园。为何开一个火一个,你也许会说这是运气好,而这“好运气”是哪里来的呢?这里是有原因的:一看园所设施,每个幼儿园环境优雅,虽称不上不豪华,但布置合理;二看园里的老师,有爱心,对孩子有耐心又细心;三看教学活动、特色课,才艺舞蹈、阅读、识数,丰富多彩的游戏和户外运动等。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自由、快乐的良好氛围。这一切都是源自贾园长带着自己父母对教育的大爱情怀,对老师们的关心培养,吸引着家长把自己的孩子源源不断地送到了汶上育英幼儿园。

 

品牌幼教黄金水岸红缨旗舰园

连续的开园,得到了家庭和社会的支持拥护,贾洪志从骨子里热爱教育的情怀再次被点燃。2011年初,他读了王红兵《从幼儿园到清华园》这本书,真正认识并开始接触了红缨教育。同年5月份,他去济南参加了红缨举办的“百城万所全国民办幼儿园管理巡讲会”后,为了让更多家乡的孩子能够享受到跟北京孩子同步的教育,他毅然决定加入了北京红缨教育。这更增强了他将幼儿园做大做强的决心,贾园长一边带领几个分园的老师们去北京红缨总部,学习红缨的先进教育理念、科学的管理方式,积极导入五大领域(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的教学模式,与原有的教学相结合融会贯通;他一边跑项目筹资金,准备建一所省级规范化高标准的幼儿园。从正式征地、破土动工到配套教室、设施装修完毕,历时近两年耗资近千万元于2013年建成了4800平方米,在当地堪称一流品质特色的黄金水岸幼儿园。

黄金水岸幼儿园的落成,是贾洪志园长幼教情怀心血的结晶,他严格按照红缨教育的管理教学理念,用标准化、专业化的教管模式,要求老师们以身作则,把握好一日流程,各个区角、教学等处的500个管控点,做到工作精益求精的人性化教育。贾园长经常选派部分优秀老师到北京红缨总部进行培训;全体员工不定期进行团队内训活动,自我成长,打造了一支目标明确、执行力强、勇于创新的精英团队。为社会培养出了“好身体、好习惯、好脑瓜”的三好儿童。2014年、2015年先后被红缨总部授予“全国优秀幼儿园”称号;2015年底黄金水岸幼儿园晋升为北京红缨连锁汶上县唯一的旗舰园;2016年又被北京红缨总部授予“全国百强幼儿园”称号。

大爱幼教捐助社会公益成常态

贾洪志园长对幼儿园里孩子的一日三餐,来不得一丝一毫马虎,他的准则就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孩子吃的好,才会身体好。”作为一名园长,他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每天去市场采购肉蛋、蔬菜水果、油盐副食等亲自把关。即使有出差任务,他会提前备好;有一次,他生病住院了还一早偷偷从医院里溜号去市场,等八点之前又赶回医院,还未被查房的医生发现,他就是这样一年四季风雨无阻。贾园长爱心不仅在园里的老师和孩子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幼儿园里的孩子家庭自身有困难的,他都不同程度地给他们减免学费;他对社会的公益捐助,未曾间断,每年都带着粮油衣被,去村庄慰问孤寡老人……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的那年六一儿童节是个特别的节日,汶上育英幼儿园在县百货商场前,举行了“庆祝六一,心系灾区”

的大型赈灾义演捐助活动。现场的家长观众看到了孩子们表演的精彩节目,纷纷踊跃捐款,特别是有的家长抱着还不会说话的孩子,手拿着钱往捐款箱里投放,场面十分感人。类似这种社会募捐和个人捐款举不胜举,十六年来,贾园长已记不清有多少次为贫困家庭、下岗特困家庭减免孩子入托费、捐款扶贫等,估计数额已有30万元之多。

2016年5月《红缨的力量》出版发行,贾洪志连续几天反复阅读数遍,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他理直气壮地对记者说道:“人这一辈子,跟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也是永远的老师;优秀的师资团队是幼儿园的中流砥柱,我要创新思路,做好幼儿园经营的领导者,要赢在中国、赢在幼教、赢在未来!”听起来豪言壮语,其实这是发自他的肺腑之言。贾洪志园长十七年的幼教办园,从汶上育英一、二、三,一步步到黄金水岸的红缨旗舰园。正是“让幼教赞美生命”的真实轨迹,使得他正大踏步迈向济宁当地品牌幼教的第一军团!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京昌平海清学校操场上一[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北京昌平海清学校操场上一[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