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教育

泰安东方贝贝明泽园常玉芝:创研特色美食有爱的常家班(图文)

时间:2017-06-15 11:16:18  来源:创新网  作者:

——国家一级面点师打造美食自助餐爱洒幼教情满园

“我在幼儿园里做饭菜,跟在家里给自己孩子做饭的心情是一样的。”这是泰安东方贝贝幼儿园厨师长常玉芝发自肺腑的话语。她具有国家一级面点师资格、二十年多年技师面点经验,是孩子们心中最喜爱的、都亲切地叫她“常奶奶”。了解东方贝贝幼儿园的人都说这里孩子们的饮食是国宾级待遇,是的,这当然离不开常玉芝所带领“常家班”的专业、用心和有爱!

初次见到孩子们口中的“常奶奶”,她是一位笑容可掬、和蔼可亲的阿姨。当谈到如何走入厨师行业,又是如何进入东方贝贝时,常玉芝一开口就谈到了东方贝贝幼儿园的创始人李淑翠园长。

因自家孩子与美食结缘,因李园长走进东方贝贝

因为自家孩子从小体弱多病,经常感冒发烧打点滴,常玉芝当时做为一位全职妈妈,千方百计的来提高孩子免疫力。后来便从孩子饮食开始入手,她翻阅大量的食谱书籍,观看饮食栏目和光盘视频等,常玉芝也一发不可收拾的热爱着学习并制作美食给孩子吃,慢慢地孩子体质日益转好。后来孩子上了幼儿园,常奶奶又担心孩子中午的饮食情况,然后遇见了当时在公办幼儿园从教的李淑翠老师,当对孩子都有着大爱的两个人走到一起,擦出了共同的火花!十年之后,常玉芝放弃了社会机构的高薪聘请,毅然扎进了李园长东方贝贝的厨房一直到现在。

儿童饮食讲究众口难调,常奶观察反思孩子饮食自从走进东方贝贝幼儿园,常玉芝便担负起孩子们每日饮食的重任。凭借一级面点师的功底,常奶奶本以为         会得心应手,没想到每个孩子饮食习惯不同、各自口味喜好不同,工作中她碰到了前所未有过的阻力。在专业方面重新调整,以孩子的饮食特点喜好为重心,挑最新鲜的食材、荤素搭配、口味清淡、色泽搭配,更重要是孩子要爱吃。每想到一个新的菜品,常玉芝回家都先做给自己孩子试吃一下,第一次不喜欢吃,马上调整配方,直到口感正好,孩子喜欢吃了她才算满意,然后再做给幼儿园的孩子们吃。

常玉芝经常走进孩子们的世界,当孩子吃饭的时候,她便会观察孩子们,哪个菜系孩子们最喜欢;从小班到大班,不同年龄阶段孩子们的饭量、口味、喜好各是什么;她还发现部分孩子会挑食、只吃自己喜欢的,其它的看都不看一眼;还有些孩子在家庭中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园不怎么吃饭,光想着回家吃零食;如何让孩子们敢于尝试还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呢?常奶奶突然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

东方贝贝自助餐色香味美都喜欢

此时,东方贝贝幼儿园李淑翠园长向她提出了一个想法:如何创造一个孩子们喜欢吃饭,又能营养全面的饮食环境。李园长对常玉芝说:“随着社会物质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人们的日常饮食已经非常丰富。再加上国家几十年一直实行独生子女政策,造成家庭对孩子的关注达到了无与伦比的程度。如何才能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意愿来选择食物,同时创造一个温馨优雅、心灵自由的就餐环境,让孩子们可以爱上吃饭,开放自己并勇于尝试新的食物。”李园长尽情地畅想着。“那就给孩子们做成营养丰富、花色多样的自助餐嘛!”常奶奶干脆利落地回答让李园长兴奋不已。

说干就干,常玉芝是个做事雷厉风行的人,在李园长的大力支持下,以她为核心的厨师班开始忙碌起来了,设计食谱,购买餐具器皿,并到济南等地参观学习大酒店各种形式的自助餐,研究改良适合幼儿的自助餐。每周到非常有特色的餐饮店里去品尝体验,回来之后,根据色味再一次次创新调配,制做研发。两个月以后,东方贝贝自助餐新鲜出炉了,第一次的开餐,孩子们看到一道道、一盘盘、整齐的摆列成排,五颜六色的菜品和形态各异的面点都异常兴奋,就连在一旁的老师们都惊讶不已,跃跃欲试。在各班主任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各自端着小碗,夹取自己喜欢的饭菜,没有人拥挤、争抢,取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大口的吃起来。看到孩子们愉悦满足的的笑脸,李园长和常奶奶感到非常欣慰,发自内心的笑了。

幼儿园自助餐这是李淑翠园长的一个多年的梦想,由常奶奶的创新而得以实现。不仅能体现我们的教育理念:自由,规则,快乐,有爱;也能很好养成了孩子们爱吃饭、会吃饭的好习惯,真是一举两得。两人决心要持久的开展,一拍即合把每个周五定为了东方贝贝幼儿园的“自助餐日”。

严以律己的“常家班”, 安全健康服务儿童

东方贝贝幼儿园因李淑翠教育理念得到家长们的高度认可,入园孩子越来越多,在李园长的大力支持下,常玉芝也招聘了一支精英厨师队伍,老师和家长们都亲切地称之为:东方贝贝的“常家班”!

在日常的工作中,常玉芝厨师长严格要求遵循原则:

一、不论多么高水平的厨师,来到这里都要从头学起;不要以成人的饮食标准来给孩子们做饭,要把孩子的口味、营养需求放在第一位。二、菜品花样新颖,更要干净卫生,饭菜可口,儿童饮食来不得丁点的马虎,尊重生命为孩子服务。三、采购人员要采购时令蔬菜和新鲜的水果;不采购非品牌的三无油类及佐料;不得采购半加工食品;肉蛋米面、牛奶饮品等优选知名大品牌和信誉良好的供应商定点采购,严格控制饮食安全的源头。 四、饭菜的制作过程与就餐环境,始终要保持卫生和现场的清洁……常奶奶做为厨师长,始终把尊重幼儿生命,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放在首位。提供安全卫生、营养美味的饮食为己任。

全心全意为了孩子 ,提供健康营养美食从早餐到午餐,从各种花样的菜品到各种类型的主食,到琳琅满目的点心与水果拼盘都是全部出自“常家班”手工制作,样样都是特色,孩子们吃的新鲜、美味又健康。

早餐篇:酱香饼,这是常奶奶根据葱花油饼改进并创新研发的,外观更像是披萨,可谓是中西合并的独特美食,做好后酱香四溢,肉的香味已浸入饼中,吃起来那叫一个“香”!再配上小米稀粥或者鸡蛋青菜汤,那更是完美的早餐。早餐常奶奶还经常给孩子们做:老北京鸡肉卷、炸酱面等等搭配一周不重样。

面点篇:叉烧包,“常奶奶叉烧包”是这里的一个招牌,是孩子们梦牵魂绕的美味,是叫孩子们起床最悦耳的铃声,也是毕业的孩子童年记忆里满满的爱。 叉烧包本是广东特色美食,常奶奶经过品尝其口感并不适合北方孩子们的口味。然后她便自行创研改良起来,首先选择优质新鲜的精肉,剁碎后腌制肉馅,用蔬菜调汁,经过一系列工序烹饪调制,做出的叉烧包甜而不腻、营养美味。每次端上餐桌,就会被孩子们一扫而光!特色面点还有:糯米烧麦、冠顶饺、荷叶卷、各种动物状面点等等,既有色,又有形,更有适合孩子可口的味道。

菜品篇:双蔬翅中,众所周知可乐鸡翅是孩子比较爱吃的菜品,但常奶奶感觉可乐是碳酸饮料,孩子常吃对身体不好。如何让孩子们喜欢吃鸡翅,还可以不用可乐呢?常奶奶又是一番沉思的多次的试验,她采用荤素搭配,让孩子们肉与青菜可以兼得,经过几次试做调整最终把翅中的两根骨头拆脱下来,换成了胡萝卜和莴苣,“双蔬翅中”应运而生。但由于制作工序繁琐,厨房的同事有时也会抱怨这道菜费时费力,但当看到孩子们大快朵颐的时候,常奶奶笑着说:“只要孩子们爱吃,苦点累点一切都值得!”

点心篇:枣糕,这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味糕点,为什么说常奶奶做的就是特色呢?因为它和市场糕点房的不一样。她亲选优质多肉大枣,亲自熬制的枣泥加入原味蛋糕中,一出烤炉枣香四溢,成为孩子们津津乐道的糕点之一。

东方贝贝每个月末的“生日会”,常奶奶还会亲手制作她的拿手绝活“无奶油蛋糕”送给大家品尝。说起这无奶油蛋糕的来历,常玉芝说这是被李园长给“逼”出来的。原来是李淑翠园长看到每月生日会外购的奶油蛋糕,感觉孩子经常吃太油腻,就找常玉芝商量自己能做没有奶油的蛋糕吗?听起来就有些不可思议。一周过去了,常奶奶真的凭着她的智慧和努力,把一个又漂亮又美味的无奶油大蛋糕搬到了生日会,老师们惊奇不已,孩子们大饱口福。不同的节日,常奶奶还会创做出不同的糕点分享给孩子们,万圣节她就用果酱和巧克力烤制了女巫骷髅头饼干,即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气氛,还吃到了美味的点心,真是两全其美,看到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家长和老师们也都喜笑颜开。

合理调配饮食方案美食沙龙家长欢迎

根据一年四季的气候变化,常玉芝也会在饮食上给孩子们合理调整,选择新鲜时令果蔬、荤素适时搭配,有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成长。春天万物复苏,正是孩子生长补钙和维生素D的季节,常奶奶就选肉骨头五谷汤、虾仁虾皮,适配青菜、菠菜、油菜等;夏季天气炎热,出汗多消耗身体能量,常奶奶就以清淡少肉为主,选用各种瓜果制作出色、味、形兼顾的菜品来刺激孩子的食欲;到了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寒冷,常奶奶本着选用一些滋阴润肺、含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精心制作给孩子们吃。羊肉泡馍本是陕西的特产,她根据孩子们的口味需求,自行改良了独具特色的羊肉泡馍,既营养美味孩子们又爱吃还能提高抵抗力……

久而久之,孩子们回到家总说家里饭菜没有常奶奶做的好吃,家长们无奈陆续地慕名求助支招。常玉芝为了让孩子们在家里也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她就不定期开办“常家班美食制作沙龙”。她无私的把自己的独家配方和工艺秘诀传授给家长朋友们,手把手教给家长如何制做孩子爱吃的美食。常奶奶说:“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吃到健康、营养、可口的美食,从小就爱上吃饭,养成一生的好习惯。”并表示以后经常搞一些类似的美食沙龙,得到了很多家长们的喜爱和追随。

常玉芝带领着自己的“常家班”在泰安东方贝贝幼儿园的厨房里,多年来一直用爱用心研究引进适合幼儿的饮食营养,不断创新研发,至今经她一手研制让孩子们爱吃的菜品和面点已达百余种。把孩子们的饮食健康放在首位,和孩子们的口味他们就会爱上吃饭。她把全部真诚的爱都融进了各种美食之中,孩子们都爱吃,吃出了最美好的爱的味道。东方贝贝明泽幼儿园即将开园,常奶奶又会带领常家班强势入驻,李淑翠园长很自豪的说,她必将成为中国幼教餐饮界的领军人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在利用[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