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电力/水利

神木市电力局让贫困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时间:2018-02-01 15:43:40  来源:三秦都市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赵明

神木市电力局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省地方电力集团榆林供电局和神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一流配电网企业建设的主线,按照“服务地方经济、保障电力供应”的发展原则,紧跟地方经济发展步伐,狠抓安全管理、生产经营、电网建设、企业管理、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充分把握市场形势,坚持主网规划与配网优化并行,全力推进电网建设,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综合管理水平上了新的台阶,为神木市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2年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2013年被集团公司评为“一流县级供电企业”、“标准化党支部”,2014年被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评为“全国电力行业‘用户满意服务’单位”,建成了省级“平安单位”,2015年建成集团公司“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被榆林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五一劳动奖状”。

倾力打造一流电网

超前布局推进主网建设。神木市位于国家级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核心区域,为了进一步保障能源化工基地以及城镇化建设用电需求,神木市电力局已列入项目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新建110千伏变电站10座,全面满足重要工业园区、重点乡镇110千伏布点,助力神木经济发展。对目前在建的大保当境内110KV夏州变至小保当Ⅰ、Ⅱ回输电线路工程、110KV夏州变π接柠锦线双回输电线路工程、110KV神木永兴变接入330KV府谷Ⅱ变输电线路工程、110KV陈家湾变至中鸡变输电线路工程、110KV刘家峁π接陈家湾变至中鸡变输电线路工程、110KV刘家峁至中鸡变输电线路工程,积极开展建设用地和项目走廊协调,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110千伏新村变电站、新城变电站相继投运,为滨河新区等区域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精准投资优化配网结构。近年来,神木市电力局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改造升级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电网建设投资连续几年突破亿元关。2017年电网建设投资1.055亿元,新建与改造10千伏线路281.974公里,配变236台20280千伏安,新建与改造0.4千伏线路44.5977公里,完成了96个村组电网改造升级任务,完成机井通电工程投资1082.71万元。

加大新技术投入力度,通过负荷监测系统选取了25个负载率在70%以上的台区进行了技术改造,安装了调容调压变压器12台,非晶合金变压器13台。通过每日观察并记录25台变压器的运行状况,与未改造前的同期电量数据进行了详细比对分析,25台变压器的利用每年可节约电量9.3万千瓦时。新设备的应用在实现节能降损、提高电网设备利用率、解决负荷低谷时损耗高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从投资完善电网、投入引用先进设备,到精益管理优化设备停电检修,客户停电时间不断下降,供电可靠率达到99.5503%。

倾心服务排忧解难

快速响应,当好“电小二”。该局全面践行优质服务理念,主动服务,全员服务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个干部职工心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百日零投诉”等活动为载体,全面落实供电服务十项承诺,明确业务时限要求,加大供电服务考核,规范营业窗口服务行为。持续开展供电服务宣传,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平台,通过优质服务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大力宣传用电政策和优质服务新举措,不断加强与用电客户的沟通交流,提高客户满意度。

无缝对接,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局里成立了重点项目服务领导小组,制定了重点项目供电服务实施方案,建立了《神木重点项目库》,每月滚动修订。时刻与重点项目业主、地方政府和上级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专人负责跟踪跟进,做到信息早、情况明,行动快,服务好。及时协助客户解决用电困难,先后投运了110KV柠条塔变电站119翔宇线、129西站线和110KV陈家湾变电站122升兴线、124锟源线、125朱盖塔线,保障了重点项目用电。

通过多方努力、积极争取,区域内新增榆林朱盖塔煤炭集运站建设项目,昊森江能源公司50万吨水煤浆项目,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锟源煤矿,神东凯悦神木煤炭集运有限公司等19个项目总负荷43.2万千瓦。有11项全部正常供电,3项正在申请开工用电,5项已初步达成用电意向正在落实供电方案。

按需服务,让客户用上电、用好电。坚持从客户要求出发,通过一对一服务、线路代维护、安全用电指导等手段为客户创造财富,实现与客户的共赢。统筹安排电网、客户检修及新客户接火停电计划,采取“集中报装接电”和“零点工程”,力争把对客户的影响和停电损失降到最低,做到“少停电、早供电、供好电”,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

特别是“零点工程”,为了确保不影响用户正常用电,我们将部分电网建设的施工安排在晚上实施,从领导到安监管理人员全部到场确保安全,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完成电网改造工程,尽最大努力降低用户损失。

倾情奉献承担社会责任

该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政治任务,让贫困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让电网升级改造成为贫困村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局里成立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对辖区内23个贫困村及所属贫困自然村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走访调查,掌握了贫困村用电情况第一手资料。以改善贫困村电力基础设施为统领,围绕户户通、贫困村全通动力电、电网改造升级、“三帮三带”、光伏扶贫四项重点任务,因地制宜制定行动方案,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以完善的电力基础设施,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加快项目进度。现在全市电力入户率达到100%,实现了贫困村村村通动力电,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投资1346.39万元,新建与改造10千伏线路9.26公里,安装和更换变压器58台,新建与改造0.4千伏线路87.57公里。积极开展电价政策、安全用电、电费等宣传工作,让村民充分了解阶梯电价政策内容,让他们用上安心电、放心电。

真心帮扶。局里成立了“三帮三带”工作队,积极为包抓的太和寨办事处清水源村改造升级电力基础设施,加强与村、办事党委联系,激发村镇内生发展动力。组织各基层供电所积极开展用电帮扶进农家活动,利用巡线的机会,对贫困户家中线路进行检查消缺,对孤寡老人家中线路进行无偿更换。

当得知神木镇黄石头地村贫困户黄座明因疾病导致家庭贫困,现因养殖、铡草需要用电时,电力局及时组织人员入户了解情况,投资1.5万元为他架设了三相动力线0.229公里,安装了动力表,保障了她家用电需求。

得知尔林兔镇吧吓采当村贫困户赵鹏飞远住处远离村庄,一直使用小型风力发电,经常出现断电的情况后,局里马上派人现场勘测制定方案,改造安装了一台风光互补发电设备,解决了老人平时抽水及小型农业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局里还积极推进光伏扶贫项目,持续加强与发改局和上级单位的沟通对接,区域内2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村级光伏电站已列入县市光伏扶贫建设计划,电站容量7200千瓦,覆盖户数1032户。

2018年他们计划为贫困村电网改造投资1200万元 ,2019年为贫困村投资1700万,力争在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所有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

最新信息

  国网北京电力在创新配网管理机制[详细]

推荐信息

  国网北京电力在创新配网管理机制[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