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潢川县举办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提升服务水平(图文)

时间:2017-03-10 13:25:2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健 王静

本网讯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促进潢川县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全县志愿服务水平和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按照市文明办工作要求,3月8日,县文明办组织召开潢川县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宣统委员、县直各单位及社会公益组织的志愿者骨干及志愿服务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县文明办副主任胡煜昊主持会议。

1.jpg

培训当天上午,中国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河南省团校副教授胡湘明讲授了《志愿服务精神和发展》,详细阐述了志愿服务综合知识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讲解了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定义、性质,以及志愿服务对社会层面、个人层面的意义并指出志愿服务是学雷锋的重要载体,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志愿服务也是人生的境界,是发自内心的自觉自愿,只有志愿服务才能让人间美丽,河南省团校青年骨干讲师郑璐就社区志愿服务结合武汉百步亭社区的经典案例帮助大家分析如何做社区志愿服务,如何打造志愿服务项目。下午由河南省团校讲师韩晓东讲师讲述了《志愿服务法律法规》对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志愿者的权益保护和服务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学员进一步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及内涵,掌握了志愿服务法律法规,拓宽了志愿服务工作领域,开拓了志愿服务工作思路,尤其是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立志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温暖社会,用奉献描绘人生,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最后,潢川县文明办负责人对此次专家培训工作做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各位专家拥有大量的信息量并且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开阔了知识的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潢川志愿服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创品牌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最新信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乐山市委选派首批[详细]

推荐信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乐山市委选派首批[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