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偃师市逐村播放扫黑除恶宣传片

时间:2018-09-13 17:12:27  来源:河南法制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今年以来,偃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洛阳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迅速行动,层层动员,扎实部署,深入推进,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

●动员部署形成工作合力

偃师市委先后7次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以及中央、省、洛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指导部署工作开展。2月8日,偃师市及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大会,会上印发了《偃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细化了扫黑除恶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单位的节点任务。会后,各镇(街道办)、市直各单位迅速行动,陆续召开镇村两级以及市直单位二级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推进会,参加会议人员达600余人次。

偃师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纪委、组织部、政法各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门成立综合协调办公室,抽调综治、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人员进驻办公,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

宣传发动营造扫黑除恶氛围

该市充分利用“送法下乡”活动、标语横幅、公开信、咨询台、大型户外广告、LED屏、流动宣传车等各种方式开展广泛深入持久宣传,大大提高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群众中的影响力、知晓率和参与度。

今年以来,该市累计发表各类扫黑除恶宣传稿件50余篇,在手机报和微信、网站发布相关内容130余条,利用手机短信向广大用户推送专项斗争宣传口号,电视台全天不间断进行片花宣传500余次;各单位制作宣传手提袋5万余个、围裙3万余个和台历、扇子5万余份发放群众;市交通局安排公交、出租车300余台利用电子屏进行宣传;市交警大队在市区各公交站牌处设置大型扫黑除恶宣传栏30余个。

该市主要路口及显要位置设置固定墙体标语400余条、大型户外宣传展板30余块,社会面电子屏宣传600余块;同时,建立“法治偃师”公众号等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联合市文广新局在“电影下乡”活动中,逐村播放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宣传片330余场次。

●畅通渠道收集黑恶线索

一是设立举报箱。偃师市在市委、市政府及各镇政府(街道办)、派出所门口设立举报箱。二是建立健全网上举报平台,推进举报方式从“来信来电举报”向“网上举报”转换。公布举报邮箱和10余部举报电话。通过24小时举报热线接到群众举报20个,接待群众来访21批次。三是部门联动。该市通过与市纪委、组织部等部门沟通,接收相关部门转办线索。四是发动干部举报。活动开展以来,各镇(街道办)和市直单位上报有价值线索25条。五是基层走访摸排。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和法检公三长带头分包不稳定村,并实地走访群众,收集线索,给群众以信心和勇气,掌握真实线索信息。六是有针对性摸排。目前,该市共搜集各类线索近200条。

●全面出击掀起强大攻势

截至目前,偃师市已打掉涉恶犯罪团伙2个,涉及12人;抓获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黑涉恶类犯罪嫌疑人102人,其中抓获涉恶类网上在逃人员16人,一审判决涉恶人员38人。正在审理涉恶犯罪集团2起6人。黑恶团伙案件迅速告破和公开审理,受到群众广泛称赞。该市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社会风气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据偃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介绍,偃师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基层干群的凝聚力、战斗力,掀起新一波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深挖线索,重拳出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切实净化社会环境,坚决维护偃师市的平安与和谐。

最新信息

  “智慧警局”24小时不打烊,可受[详细]

推荐信息

  “智慧警局”24小时不打烊,可受[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