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泗水GDP增速与城镇农村人均支配收入增速居全市首位

时间:2016-08-29 14:26:4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马士国

本网讯 山东省泗水县牢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以推进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全面落实重点工作分线作战和“责任清单”制度,强化经济运行督导调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保持了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今年1——6月份,实现GDP86.98亿元,增长8.7%,增速高于济宁市平均1.1个百分点、居济宁市第一位;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6%,增速继续位居济宁市第一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好于预期,圆满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好的基础。

特别是在招商引资方面实现新突破,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8个,其中10亿元以上大项目7个;今年初,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抓住泗水被列为示范区核心区的机遇,快速提升电子商务的发展,深度推进信息化、工业化两化融合,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50”,大力实施工业转型升级行业计划,对食品饮料、包装彩印、医药、机械等传统优势产业逐行业逐企业制定提升方案,鼓励企业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机等现代技术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提高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推动企业升级和产品升级。进一步强化招商责任,加强项目筛选储备,抓紧梳理一批招商线索,组织好天津、杭州等区域专场招商,拿出优质独特资源进行科学招商,签约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生态新城的泗河大桥、泗河大闸、泗河两岸景观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

全速推进生态新城建设,加快泗河景观带循环圈圈展阔、育才民营学校、新城道路及排水等工程研发。全力推进县医院新院区二期、综合管廊、泗河两岸景观工程东延等重点工程实施建设,加快东杨庄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强化区片推介开发,启动泗河北岸房地产开发,进一步带动整个新城建设。对南外环、鲁南高铁、327国道及611省道中修、城市道路新建改造、音义河水系景观工程、华胥公园以及供热、供气、供水等重点城乡建设工程项目提速,强化资金、设备等要素保障,卡紧节点、深入推进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确保驻地改造提升、新型农村社区等项目顺利建设。

创新开设“乡村儒学讲堂”、打造“儒风孝道之乡”文化品牌,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6月10日,中央新闻联播在头条予以专题报道;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森林覆盖率提高1.8个百分点、达到52.26%,大气净化碧水蓝天;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成绩斐然。在济宁市上半年现场观摩评比中,泗水县的产业项目、城建项目、综合排名均取得了全市第六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最新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