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来了!今年起“民交会”有望在邕永久落户

时间:2021-05-24 10:06:14  来源:京华时空网  作者:

五月鲜花,开满绿城。 5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活动,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厅隆重举行,前来参加发布会的有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市场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大化瑶族自治县、广西国际博览集团、上海吴昌硕文化艺术基金会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等领导,以及来自广西区内外企业家代表、文化精英、主流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简称“民交会”,是2007年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市场学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支持举办,首个以“民族”命名的展会,至今已举办十届。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2021年10月15日-17日,第十一届“民交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届时,“民交会”将展有六大板块,内容有民族歌舞、民族服饰、非遗、艺术品类的书画、动漫、影视,先进科技、大健康,特色农业、特色美食、特色食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民族特色商品和东盟、港澳台旅游商品等等,可谓种类琳琅满目,内容丰富多彩。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与大化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就发展民族产业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做为第十一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的协办单位,共同打造多维度的数字经济综合型展会。

当天,还有十余家企业和公司,如广西丹泉酒业、壹味天呈食品、南宁乡土美农牧科技等,成为了本届“民交会”赞助商和战略合作伙伴。此外,发布会上还有一条让广西父老乡亲们惊喜不已的消息:“民交会”紧跟国家战略方针,自今年第十一届开始,“民交会”有望长期落户广西南宁,在美丽壮乡打造永不落幕的民族博览会。

发布会现场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即第十一届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国漫代言人——“金霞仙子”在热烈的掌声中闪亮登场,“金霞仙子”是国产原创动画电影《我是哪咤之大闹东海》中的主角,她的形象充满阳光,勇敢正义、聪明伶俐,天真无邪,彰显“民交会”友好、包容与团结的大中华民族特色。

据悉,本届“民交会”,还在广西同时落地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国际民族艺术品交易中心,这对许多八桂大地的艺术发烧友来讲,将有望在自家门口,全身心感受到艺术品市场的独特魅力。当天下午的发布会上,交易中心主任郑铭凤女士对交易中心进行详细介绍,同时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

十年积淀十年功,历年来,“民交会”展览面积累计达54.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三十万余家,参展商家十万余家,参观人数超300万人次,总交易额高达500多亿元,先后摘获“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中国十佳品牌展会”等荣誉桂冠。

最新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