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深港环保农村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低成本治污,智能化运营(图文)

时间:2017-03-16 08:49:5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人工快渗一体化设备

· 简介 ·

人工快渗一体化设备,简称IEREC--CRI 设备,是由深港环保公司专业研发团队,在公司专利技术—人工快渗污水处理系统(简称CRI系统)基础上研发完成的,是目前技术先进、结构紧凑、运行经济的高效污水治理一体化设备。

1.JPG

具有工艺流程简单、水力负荷高、运行成本低、出水效果好、操作维护简便,且不产生剩余污泥的特点,设备简单,占地面积小,可自动化控制,极为适合分散式污水处理领域。

人工快渗一体化设备污水处理规模及能力按不同型号可分为:1吨/天至50吨/天不等,为用户提供不同需求的选择。设备出水可根据实际要求满足《农村灌溉水质标准》(GB5014--2005),《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对改善我国污水分散区域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 工艺流程 ·

污水经过高效前处理分离系统和调节池后,经提升通过旋转布水管均匀撒入核心工艺—人工快渗池,污水自上而下流经CRI填料层,通过物理、化学、生物作用去除污水中的污染物后,由池底的集水管收集进入出水槽外排。沉淀池污泥由潜污泵抽入污泥干化池干化,干化后的干泥定期清理。

2.JPG

· 设备特点 ·

①  处理效果好,出水可达《城镇污水治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②  全自动控制液位计控制自动运行,布水同时实现复氧,能耗低。后期维护保养工作量小,可实现无人值守,运营成本极低,吨水运行成本不超过0.2元。

③  装机功率小,可加装太阳能电池系统实现零能耗。

④  出水口设置探头,可实现远程控制,出水结果等可实时传输至总控平台,实现动态监控。

⑤  可实现自动化操作。配合人工快渗处理技术,设备出厂前可提前进行菌种驯化,实现直接到场安装,无需运营调试。

⑥  设备结构紧凑,可进行模块化运输,现场安装简单。

· 案例介绍 ·

十堰郧阳区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项目

为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公司在十堰郧阳区开展2016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人工快渗一体化设备(近500套)作为主要污水处理设施,正投入到251个行政村水污染治理中,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

在十堰郧阳柳陂卧龙岗,日处理规模10吨的IEREC-CRI设备正在运行,出水主要指标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排放A标准,该项目是十堰市郧阳区首个一体化污水处理示范项目。

3.JPG 

内蒙古兴安扎赉特旗新林镇政府污水处理站

项目位于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新林镇人民政府,采用人工快渗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日处理规模为10吨,污水收集范围为新林镇人民政府员工宿舍及单位职工的生活污水,覆盖人口100-150人,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4.JPG

海南省屯昌县屯城镇吉安小区一体化设备示范项目

海南省屯昌县屯城镇吉安小区一体化设备示范工程项目主要处理对象为吉安小区居民生活污水,采用深港环保人工快渗一体化设备,日处理量为5吨,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城镇污水治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项目正常运行中。

5.JPG

一体化设施运营管理方式

· 中控管理平台 ·

深港环保运用创新型农村污水统筹治理SMILE模式,建立专业化运营管理机制及“3-5年免费维护”服务,有效的解决了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的后期运营服务问题。

运营采用集中监控管理、片区制故障维护巡检等方式,日常管理完全依靠远程监控中央平台监管,保障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营。

6.JPG 

十堰市深港环保农村污水处理设备监控平台

该平台基于“信息联网、资源共享、服务实战”的理念,为了实时有效的管控所有已建项目有序投用,投用项目被纳入规范运营管理,发挥实际环保及社会效益,立足把握动态化、信息化、时效化三个着力点,建立全覆盖基础设施支持、指挥调度、实战应用三个方面,打造具有360度实时管控,故障事件精准定位,靶向清点的目标。

 7.JPG

一体化设备监控画面

8.JPG

设备状态列表展示

基础支持体系是整个系统的数据中心和传输中心,是其他体系的正常工作桥梁;指挥调度系统依仗平台数据采集,实时向事件点管控现场人员发出定点处置指令,是整个系统的核心体系;实战应用体系利用采集的数据信息,结合作业流程,针对性的清除时间故障。通过建立三大体系,全面有效地提升了一体化设备管控水平,将遍布各区域的分散项目纳入到有效管理,既实现了管理的强效有序,也实现对各项目的有力管控,使各个项目在建设完成后,能稳定有效的发挥应有的功效。

9.JPG

项目运营以日常平台监管为重点,根据实时反馈的信息监控所有项目的运营状况。故障事件时以每个乡镇片区的现场维运人员为事件处置主体,中控一体化平台管控人员根据平台反馈该故障事件的报警类型,通过电话或者APP管控软件第一时间告知事件原因、点位,现场维运人员根据中控平台指令信息,携带必要的工具或者物资(比如药剂等)奔赴事件现场(由于各点位设置时已同步定位经纬度,故出现人员更迭时也可及时有效处理事件)。遇有现场维运人员无法处置的事件时,维运人员会反馈给中控平台管控人员协调专业人员赶赴处置,并同步在中控平台记录实录事件处置进度。

· 手机App管理 ·

除中央监控室管理人员外,其余管理人员及现场维护巡检人员均采用手机App方式实行管理及维护工作。

10.JPG

手机App信息连接所有每台污水处理设备,在设备运行过程出现任何异常或故障情况,均以信息预警的方式传送各区域管理人员及维护人员,同时形象会显示该异常或故障设备的具体预警情况,便于维护人员及时针对性的进行维护。

11.JPG

App管理系统会自设备异常信息传送后,全程显示整个维护进度及解决情况,最后接触故障异常情况后,监控平台会自动收录整个过程信息存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