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浙大、锦江、光大联合组建首个垃圾焚烧国家工程实验室(图文)

时间:2017-03-22 10:58:27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3月11日,由浙江大学联合锦江、光大等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建设的“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浙江大学邵逸夫科技馆举行成立仪式,该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在垃圾焚烧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教授、浙江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倪明江教授、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以及各联建单位代表、浙江大学相关教授和学生代表参加成立仪式,共同见证了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启动建设。在成立仪式上,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被聘任为“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岑可法院士为该国家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

成立仪式举行前,召开了“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会议,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元珞当选为副理事长。

锦江环境副总经理王瑞红代表锦江出席该国家实验室的成立仪式,王总首先代表锦江领导对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总简要回顾了锦江与浙江大学在垃圾焚烧发电领域产学研紧密合作的近20年历程,介绍了锦江在环保领域快速发展的成果。王总指出,锦江环境将会借助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并以在新加坡上市为契机,继续引领垃圾发电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将中国垃圾发电的经验和模式分享至更多的发展中国家。王总强调,锦江将积极支持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并依托国家实验室不断提升锦江的垃圾焚烧发电的技术水平。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精神,国家出资1800万元支持该国家实验室建设。未来3年,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在杭州青山湖能源研发基地建设,将针对我国生活垃圾和危险废物焚烧处理特性,围绕固体废物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的迫切需求,开展相关产业关键技术、工艺、装备的研发和工程化,着力解决行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问题,为推动我国垃圾焚烧装备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