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时尚

成都众派思装饰:商业设计中氛围营造的技巧(图文)

时间:2017-05-25 14:20:2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商业标识系统的特色化设计,也对购物中心主题的体现有积极作用,带给消费者审美体验。电子媒体的使用,使得信息的传递更加直观、清晰、富有感染力,对营造特色体验也有着不容忽视作用。例如香港朗豪坊的电子天幕能够时刻变换春夏秋冬。

体验式商业空间组合模式:体验性场所的塑造与其开发模式、空间组合方式等有密不可分的关联性。根据调研,目前体验式商业的空间组合方式,大致可以分为“集中式”、 “内街式”、“街区式”三种空间模式。

 

集中式空间模式:集中式”空间模式是以某组织各部分功能空间。建筑体量集中,中庭作为其主导空间,在形式上有别于其他功能空间而成为主导空间,其他功能空间则围绕中庭布置。“集中式”空间模式一般因用地面积紧张而采取的一种紧凑型布局方式。根据核心空间的数量可以分为单核式与多核式。如德国柏林拉斐特购物中心就是一个多核式的购物中心。根据核心空间的位置可以分为:中庭式和中空大堂式。

体验式中庭:体验式消费文化下的人们对中庭空间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消费者已不再满足单一消费的活动场所,而是希望能够在中庭这个传统的商业空间中得到全新的体验,能够获得对自身生存方式、身份地位、社会形象的认同感。因此,体验式中庭已成为集中型的体验式商业的核心空间,是吸引消费者前来购物消费的主导因素。

 

体验式空中大堂:有别于体验式中庭,体验式空中大堂并不是完整的“庭”空间,它不再按照平面来布置核心空间,而把几个核心空间采用竖向分布,形成大大小小的空中大堂,如香港•朗豪坊(专题阅读)空中大堂。它与边庭的形式结合,有效地解决了传统中庭在高层商业中容易产生的各楼层采光不均的问题,还可以最大限度引入城市风光,一扫大多数购物中心封闭、沉闷的空间印象,通过塑造与众不同的空间特色给人以新奇的体验。

内街式空间模式:内街式空间开发模式是采用一条或者几条内街将各类空间串联在一起的空间模式,是现代购物中心最主流的形式。内街空间与节点空间的组合,形成丰富的空间形态,它们在功能上不仅起着聚集和疏导人流、组织水平和垂直交通的作用,同时还精心布置了怡人的景观环境和娱乐休闲设施,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娱乐、休闲、交往的场所。是购物中心“体验式消费”精神的最集中体现。

成都众派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JUBILANCE)是一家专注打造商业空间的设计机构,以丰富的行业经验一直致力服务于多个知名4S店及餐饮品牌。公司设计团队始终遵循“人群定向,精准设计”的设计理念,使项目与经营及市场达到高度结合,从而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被誉为全球选美界奥林匹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被誉为全球选美界奥林匹克[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